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发问中国式离婚 王海鸰蒋雯丽作客天下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5 新浪娱乐
杨澜发问中国式离婚王海鸰蒋雯丽作客天下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澜发问中国式离婚王海鸰蒋雯丽作客天下女人

  从去年岁末到今年年初,“陈道明蒋雯丽”演绎的离婚故事在大江南北的各个电视台轮番热播,《中国式离婚》这部家庭伦理剧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两性问题、婚姻问题的其实一直未曾停歇的探讨。

  中国式的感情,中国式的婚姻,中国式的离婚……这是一道无法不去触碰的迷墙,也是一座“走进去还是逃出来的”围城。5.25晚间,著名作家也是《中国式离婚》的编剧王
海鸰、著名演员蒋雯丽,还有心理学家贾晓明、律师陈旭将做客湖南卫视《天下女人》,同杨澜还有现场观众一同尝试解答这道复杂的“情感方程式”。蒋雯丽会为观众讲述真实的自我,王海鸰也将为观众解析中国式的婚恋。

  对于出演林晓枫这个有些讨人嫌的角色,蒋雯丽毫不掩饰这是出于一个演员的创作冲动,同时也是王海鸰老师的扎实剧作基础提供了广阔的表演空间。两人自数年前《牵手》之后的成功合作,让蒋雯丽非常钟情于王海鸰作品中对女性心理和内心世界的深刻描摹,细节的真实让一个演员投入表演时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婚姻之道,蒋雯丽给出的答案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经常“换位思考”,“不能没有自我”。同是红遍全国的《牵手》和《中国式离婚》,蒋雯丽却透露了老公顾长卫一直“害怕”看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的秘密。

  什么是中国式的婚姻?什么是婚姻关系中最关键的因素?王海鸰用女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加以总结。对于自己曾经仅仅维持了两个月的婚姻,王海鸰坦然接受了自己是婚姻经营的失败者,但她还是对天下的有情人予以了深深的祝福。站在社会学的立场,王海鸰认为女性无疑是天然的“弱势群体”,夫贵妻荣和望夫成龙的普遍心态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但她更希望女性能成为“婚姻中的舵手”。最后,王海鸰将透露她名为《新结婚时代》的新作,这将会是一个“挺高兴的故事”。从不同的侧面审视和剖析中国当下的女性状态和婚姻生活,无疑是王海鸰的关注所在。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