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男版“小燕子”李解与宁静上演“姐弟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34 新闻午报
男版“小燕子”李解与宁静上演“姐弟恋”(图)

李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文/新闻午报记者黄笑宇发自北京

  从《笑傲江湖》中疯癫的“林平之”,到《尘埃落定》里的疯傻“土司二少爷”,再到目前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傻小李元霸》,演员李解让观众记住的角色似乎总与“傻”字脱不了干系。对于外界男版“小燕子”称呼,李解辨白:“我并不是只能演傻小子,也做不了‘男版’小燕子。”李解还透露,这次他扮演的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傻”得不同以
往,而且他和宁静在戏中还玩起了“姐弟恋”。

  男版“小燕子”不敢当

  张绍林执导的《傻小李元霸》是一部武打搞笑剧,其故事来源于《隋唐演义》,但又与原作有较大出入。在剧中,李元霸看似愚钝,实则“大智若愚”。他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不分东西南北,喜欢恶作剧,在错综复杂的权力斗争中往往化腐朽为神奇。李解说,他曾通读《隋唐演义》无数遍,对“李元霸”这个人物神往已久,甚至梦见自己是“李元霸”,打遍天下无敌手,所以当时拍这部戏时特别兴奋。“大热天穿着40多斤的铁盔甲,虽然是苦不堪言,但心里很痛快,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据说剧中的搞笑成分与《还珠格格》有得一拼,李解就像男“小燕子”,而宁静扮演的肖美娘则是专门收拾烂摊子的女“五阿哥”。对于男版“小燕子”一说,李解连连摆手说:“不敢当,不敢当!《还珠格格》的搞笑点主要集中在小燕子身上,而《傻小李元霸》中除了我,肖美娘、以及隋炀帝等每个角色都充满了喜剧色彩。”

  会“说话”的眼睛最重要

  在剧中,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与隋唐第一美女肖美娘之间的爱情故事最引人注目,这对看上去不太般配的“姐弟恋”组合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和宁静一起搭戏让我明白了演员台词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要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李解说,“虽然她比我大一点,但我一点都没感觉到年龄上的差距。”李解还透露,宁静在剧中的造型也非常漂亮,进宫前、进宫后、与李元霸携走天涯各个阶段的颜色都不一样,分别以蓝色、红色、白色为主,表现三种不同的状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