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宁成功转型演恶毒女人 刘嘉玲后悔没演何文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08 新浪娱乐
孙宁成功转型演恶毒女人刘嘉玲后悔没演何文艳

孙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热播让观众着实体会到了真正的“明星效应”,刘嘉铃、陈道明胡军袁咏仪等大腕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该剧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重塑上官云珠经典角色何文艳选择了影视界近年来迅速窜红的新星孙宁来扮演。一开始,对于她是否能担此重任、再塑经典,制片方和观众都捏了一把汗。《一江春水向东流》播出后,所有为孙宁担心的人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她不仅没让大家失望,那个透着成熟女人风韵、老练、阴险、狡诈的何文艳让大家惊喜地发现,经过《金粉世家》《龙票》几部大戏的磨练,孙宁
真的成熟了!

  《一江春水向东流》剧组筹备最初,就定了刘嘉玲、胡军、袁咏仪、陈道明扮演的角色,只有何文艳的角色迟迟定不下来,快临近开机前导演和制片人决定冒一次险,最终敲定由孙宁出演。上官云珠版塑造的一个美丽、幽雅、女性味很重的何文艳,而在改编的电视剧中,何文艳这个人物更加复杂,是个彻头彻尾的恶毒女人。从观众的反应和网上网友的评论中看,大家都觉得年轻的孙宁出人意料地把这个表演尺度掌握得非常好,何文艳深到骨子里的坏劲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拍摄过程中,《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剧本还在不断地修改,力求精益求精, 何文艳的戏份不断增加,到最后,张忠良、王丽珍等几个主角几乎都被何文艳所操纵了,何文艳是根据原作品发挥最多的角色。当初该剧在上海拍摄近尾声时,在片场探班时,还听刘嘉玲说:“真后悔当初选了王丽珍这个角色,要是选何文艳就好了!”导演还在一旁跟她开玩笑:“你是第一个看剧本挑角色的,你可是最不应该说后悔的哟!”

  就此事询问过孙宁,她说刘嘉玲扮演的王丽珍其实也很不错,角色也是很出彩的,可能刘嘉玲说想演何文艳只是一句玩笑话吧,何文艳这个女人太坏了,如果嘉玲姐来演影响了她在大家心中一贯的好印象,那就更不值得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