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宁:与陈道明的唯一一场对手戏刻骨铭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1:36 新浪娱乐
孙宁:与陈道明的唯一一场对手戏刻骨铭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汇集了陈道明胡军刘嘉玲袁咏仪等众多明星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明星是惹人关注的一大亮点,但陈道明在其中不多的戏份似乎让观众多少有些失望。当初剧组筹备时,制片人和导演想让陈道明演男一号张忠良,但陈道明最终选择了在电影的基础上新增加的角色吴家祺。

  三少爷吴家祺并非主线人物,服装造型上的变化都非常少,陈道明也笑称自己是饰
演张忠良的胡军的“绿叶”,但是不可否认,吴家祺在剧中的分量仍是举足轻重。袁咏仪和孙宁等女演员都是陈道明的仰慕者,首次与他合作,都是又激动又紧张。

  何文艳的扮演者孙宁笑称,陈道明是自己一直十分尊重和佩服的老师,同时也是陈道明的“追星一族”,一直期待能有机会和他合作,没想到在《一江春水》中碰到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这让孙宁又激动又遗憾,激动的是她终于可以和心目中崇拜的偶像出演对手,遗憾的是,这场“过招”是全剧唯一的一场两人正面交锋。当日在发布会现场,袁咏仪面对媒体记者公开承认,自己看到陈道明就紧张得“发抖,手也发麻。”孙宁也不例外,虽然总能在现场遇见陈道明,但是当真正面临着要出演对手戏的一场时,孙宁也紧张得坐立不安,生怕自己会出差错,但是一场戏走下来,孙宁发现“其实陈道明老师还是很谦和的。”

  在剧中,孙宁饰演的何文艳和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曾是同校校友,多年后两人在一处茶馆重逢,当年的三少爷吴家祺已是一落魄的献艺人,何文艳表示可以给他介绍一份工作,吴家祺却因为“道不同”而冷冷拒绝了。在这场戏中似乎光鲜亮丽的何文艳比流落街巷的吴家祺强势,可是私下里孙宁却透露,其实自己不过是“装腔作势”,因为在心目中陈道明一直“高高在上”,即使在剧中吴家祺衣着褴褛,但那种气势仍十分强烈,这让孙宁也觉得十分震撼。她说,虽然与陈老师只有这唯一一场对手戏,但这一场戏会让她永生难忘!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