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晴“爱上”黄志忠 与男友的好朋友演绎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23 新闻午报
许晴“爱上”黄志忠与男友的好朋友演绎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情只有一种,其副本成千上万,千差万别”,这正是张建栋执导的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将要展现的当代女性非传统意义的情感问题。许晴、黄志忠,梅婷高曙光林依轮,耿乐、柯蓝将分三组演绎包括“第四者”、“精神出轨”、“无性婚姻”、“性别异化”等非传统意义情感问题的三个版本。

  讲述敏感问题不惧审查

  该剧是继《完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做主》后,张建栋导演又一次关注女性生活的作品,已经在京秘密拍摄了近两个月。张建栋告诉记者:“剧中的‘第四者’、‘精神出轨’”等敏感话题的确在都市白领中存在,虽然这些情感问题都是些概念的东西,但拍摄中我们会把它通俗化,不让观众看起来费劲。”张建栋导演其实最喜欢拍警匪题材的作品,因涉案剧不能上黄金档后,他开始尝试更多的女性题材作品,但作为男性,在深挖女性世界的时候他也会感到很吃力,“这个戏是我创意的,但我很难把握女性那种细腻的感情,所以我们找的5位编剧中就有4位是女性。”至于剧中表现的敏感问题是否会在审片中遭遇麻烦,张建栋说:“你们问的问题我早就考虑到了,在表现这些敏感问题的同时,我们更重要的是强化温暖的一面,通过审片肯定没问题。”

  演员成败导演有责任

  近来鲜有露面的许晴并没有休假,也不是回避媒体,而是个性使然。她说:“在轰轰烈烈地演完一个角色以后,我就喜欢静下来,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分享快乐的生活,所以大家可能经常看不到我。”其实,许晴最近也没闲着,刚刚忙完《大清风云》和《沙家浜》两部戏的拍摄,“刚刚演完的孝庄和阿庆嫂都很有挑战,我也很喜欢,因为我总是爱尝试不同的角色。”也许是长得过于漂亮,许晴扮演的一些角色颇有争议,而且还曾被指责为“花瓶”。对此,许晴不愿多提,只用一句“刚出道时可能是那样”简单作答,倒是张建栋的一番话道出天机。他说:“当初徐静蕾和我一起合作《让爱做主》时,也有人说她只会笑,其实不然。只要给演员提供了好的剧本和台词,他们去真情流露一定没问题,有时候演员失败导演也有责任。”

  许晴黄志忠演绎“第四类情感”

  剧中,许晴和黄志忠的感情就是展示女性非传统意义情感中的“第四者”——爱上了男朋友的男朋友。对于这个不太明确的概念,黄志忠解释道:“剧中的许晴被男友欺骗,我作为他男友的好朋友,经常去调解,最后我们轰轰烈烈地爱上了。”许晴告诉记者,她在剧中的角色是特别完美的女性。“她对待感情很执着认真,是个值得好男人爱的女人,黄志忠也是很大度很深情的男人,我们爱得撕心裂肺。” 黄笑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晴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