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丽萍炮轰编剧作家贪财 解释多年赋闲在家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3:00 法制晚报
吕丽萍炮轰编剧作家贪财解释多年赋闲在家原因

吕丽萍昨天打扮得像个运动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昨天,吕丽萍抱着一大罐巧克力,出现在明星羽毛球队捐赠北京蒙恩民族福利院的活动上。解释起多年“赋闲在家”的原因,她劈头就来一句:“不知名、没成功的作家要快向我们推荐好剧本啊,现在剧本都编造得太厉害!”说着还把联系方式留给记者,希望“有志”编剧真能找上门来。

  吕丽萍说:“《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我一直没拍戏,就在找剧本,好剧本真是
太难求了。现在的编剧都太急功近利,给钱就写,一写能写好多,但质量却不敢恭维。像我知道美国的某些作家,去一个地方基本要呆两年以上才写东西,那是什么创作态度,写出来的东西怎么会假,让人不信服?所以我才希望现在还没成名的编剧得向我们推荐自己啊!也许这是找到好本子的一个出路。”

  此外,吕丽萍还透露今后除了现实主义题材外,还想演喜剧。至于是否像观众最初熟悉她的《编辑部的故事》,她说不管怎样的风格,真实原则是第一位的。虽然一身运动员打扮,但昨天活动过后,吕丽萍并没有像其他明星那样跟孩子们打球“热身”,她说自己的演艺学校6月3日就要招生了,还得忙活去。摄/记者 王晓晶

  相关链接

  冯小刚:中国编剧不值钱

  不久前,在“百年背景下的华语电影·危机与生机论坛”上,冯小刚语惊四座:“中国编剧缺乏想像力。”冯小刚认为这些写剧本的人只为了挣钱,“我觉得写剧本就低人一等,他们拿现在的报酬一点都不冤。”

  尤小刚:他们心态很浮躁

  对于中国编剧作家,尤小刚看法是:“编剧该多在剧本上下工夫,现在的编剧作家们多少有点‘贪多嚼不烂’的感觉,而且对生活的认识和把握不到位的很多,心态比较浮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吕丽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