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刚拍戏意外受伤险断食指 拍下跪镜头不用护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3:32 法制晚报
王刚拍戏意外受伤险断食指拍下跪镜头不用护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刚拍戏意外受伤险断食指拍下跪镜头不用护膝

王刚拍戏意外受伤险断食指拍下跪镜头不用护膝

  王刚这次终于演上了“正面角色”,在以描写“9·18”事件为背景的电视剧《玉碎》中,扮演玉器古玩店的老板赵如圭,这是一个有着精明的生意头脑而又颇具爱国情的天津商人。日前,记者去天津探班时,目睹了王刚在片场认真而又敬业的一天。

  记者看到王刚右手食指包着纱布,拍戏时他总是格外小心地将手指藏着,以免穿帮。对于是怎么受的伤,王刚说,前几天拍的一场戏是他坐老爷车,由一个群众演员给他关车
门,但没想到他刚上车,右手食指还搭着门边,那个群众演员就关门。当时手指就血流不止。

  “好家伙!我都能清楚地看到手指的骨头了。”王刚说,虽然伤得不轻,但考虑到当时和他搭戏的演员不少,所以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就接着拍了,等这个镜头结束后才去的医院,而且去完医院又回来将这场戏全部拍完,因为“不能让大家等我一个人啊”。

  教导群众演员要敬业

  当天拍摄的地点在一个旧礼堂里,没有空调显得非常闷热,但每个演员穿的衣服还不少。有场戏,拍摄时总有扮演日本兵的群众演员笑,连拍了两次都没有通过,很多演员已是满头大汗,对此王刚很生气。

  “你们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大热的天,因为你们笑场而让大家陪着一起遭罪你们不内疚吗?”王刚勃然大怒,对着群众演员一连几个反问后,告诉他们,一定要敬业,拍戏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才行。

  拍下跪镜头不用护膝

  有一场给日本鬼子下跪的戏,王刚为了表现那种屈辱沉痛的感觉,身体下跪时非常重,地板都“嘭”的一声响,现场制片担心他的腿受不了,说帮他找个护膝,但王刚拒绝了,说自己没问题。这场戏为了拍不同方位的镜头,王刚一共跪了四遍,每一跪都“实实在在”,敬业精神令人尊敬。

  为外国演员说戏

  “你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遇到爆炸新闻就更应该往前冲,抢机位,而且脸上也要表现出来,Understand(懂吗)?”王刚告诉几位扮演记者的外国演员,不要总跟在别的“记者”后面,要抢当日新闻才行。

  随后,有一位扮演外国记者的演员阿那克西曼德连声称赞王刚是个好演员,很敬业,并说自己还看过他演的和珅呢,非常钦佩。文/记者 钟华 摄/记者 钟华 尹兆熊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