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佳做客《文艺沙龙》当年负气出走不后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4 新浪娱乐
宋佳做客《文艺沙龙》当年负气出走不后悔(图)

宋佳韵味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世纪80年代,演员宋佳因其在《淘金王》、《蛙女》、《月朦胧鸟朦胧》等影视剧中的出色表演而为观众熟知,并且以《庭院深深》和《落山风》两部影片,连获第13、14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一时间红遍大江南北。1994年,正值其星光灿烂的辉煌时刻,她却毅然决然地淡出影视圈,远赴美国。5年后,宋佳回国,最终凭借在《尘埃落定》中“土司太太”一角而获得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奖”。近日,宋佳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讲述从艺20多年的心路历程和艺术感悟。

  历经20年的风雨,当年的“小蛙女”依旧是明眸皓齿、浅笑盈盈,看不到岁月流逝的雕痕,只是添了些成熟的风韵,举手投足间处处散发着成功女性所特有的韵味。宋佳已经不是往日那个执著于“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三连冠的女孩。访谈中,她平静地谈起了当年负气出走的原因:与导演肖风合作的电影《寡妇十日谈》因为在国内没有通过,不仅被剥夺了国内评奖资格,就连到国际上参评也变得不现实了。那时心里很委屈,“你们不喜欢我,我运气不好,我不干了,我不拍了!”一气之下,在自己的事业如日中天时,宋佳抛却了国内繁华,远赴美国。

  沉寂了将近6年,错过了一位优秀女演员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包括那些唾手可得的名利,今天的宋佳回忆起来,一脸的平静,虽然容颜不减,但岁月给了她内心最坚硬的支撑。也正因如此,影视界虽然失去了一个本可以享誉国内外的明星,但有了一位好演员,《嫂娘》、《尘埃落定》、《保卫爱情》、《秦始皇》……今天的恬淡和从容让宋佳塑造的每个角色都张弛有度。在湖北卫视《文艺沙龙》,宋佳倾情道出人到中年的内心世界,她各种角色的精彩表演也在节目中一一展示。(李灵)

  特别提醒:请关注湖北卫视每周二晚22:55分播出的《文艺沙龙》,体验更多精彩嘉宾的艺术感悟。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尘埃落定》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