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傻小李元霸》遭遇低收视 史林认可自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07 新浪娱乐
《傻小李元霸》遭遇低收视史林认可自己(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0集古装搞笑剧《傻小李元霸》昨晚在BTV-2落下帏幕,平均2.5%的收视直落CCTV-1《搭错车》七个点,较之开拍时的高调,播出情况却差强人意。近年来一些古装搞笑剧离奇的人物和情节设置遭到批评,但其高扬不下的收视率让制作方依然趋之若骛,而古装搞笑剧的播出也一度成为各地电视台的收视法宝,如《还珠格格》《春光灿烂猪八戒》、《布衣天子》的播出都取得较好收视,然开播前一致被看好的《傻小李元霸》为何遭遇收视滑铁卢呢?笔者近日采访到了刚刚返回北京的剧中主演----"宇文成都"的饰演者史林。

  问:《傻小李元霸》开播前被一致看好,但播出收视甚是不理想,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史林:可能与"戏说"有关系吧!我从小就喜欢看《隋唐英雄传》,很喜欢里边的几位好汉: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庆等等,《傻小李元霸》的故事虽然取材于《隋唐演义》,但主要人物的塑造却有较大出入,对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的改动比较大,李元霸胯下千里一盏灯,手中一对擂鼓瓮金锤,谁也惹不起,为隋唐头一条好汉,他头脑简单,力大无穷,是一个纯粹的浑人,该剧因为走的是"戏说"路线,因而把他打造成一个看似愚钝、实则智慧、喜欢恶作剧、为爱痴狂的这么一个类似于"小燕子"的人物,可能从这点上伤害了大多数隋唐英雄的忠实听众吧。

  问:目前好多明星都在说目前国内好编剧太少,有些编剧不负责任,你是怎么看待的?

  史林:也不是这样吧!编剧很辛苦的啊!一个剧本可能在开拍完成后或许被改动得地方挺多,但不能否认编剧在前期做了很多的努力和辛苦,但有时在拍摄过程中导演会根据拍戏的进展、演员对角色的理解会有一些修改,比如拿《傻小李元霸》来说吧,因为要突出李无霸的"傻",所以现场随机设计了很多环节来表现他藏在"傻相"之后的睿智,比如李元霸设计调戏宇文成都和邵阳公主的一出戏,历史传说中的李元霸就是一个缺心眼的愣头青,哪有这么多鬼心眼?

  问:有人说饰演李元霸的李解本身与角色差异太多,你是怎么看的呢?

  史林:李解和我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友,与他是第一次合作。可能是因为学舞蹈的缘故,本人也比较瘦弱,原来我也觉得他与传说中的"李元霸"相去甚远,但是后来看到他自己设计的发型,以及表现时的憨态,还是觉得他挺有实力的,他的《尘埃落定》中的"二少爷"的傻劲就很到位!

  问:说说你的角色吧!

  史林;我饰演隋唐第二好汉"宇文成都",他为了实现其父宇文化及篡权的野心,而充当了一个"帮凶"的角色,但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坏人,他本来是大隋朝的顶梁柱,胯下赛龙五斑驹,掌中凤翅镏金镗,勇贯三军,被御赐为"天宝大将军",他生性耿直,武艺超群,行事光明磊落,从不耍奸诈计量,算得上一条好汉,但他身为奸臣宇文化及之子,其家世决定了他的悲剧命运。该剧中淡化了"宇文成都"的一些故事,让他成了李元霸和邵阳公主戏弄的对象,让他处处出丑,最后与邵阳公主由爱生恨,相拥而死。

  问: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

  史林:应该是中规中矩吧!本身宇文成都是一个介于好坏之间的人物,他本来个性耿直,武艺又超群,算得上隋唐第二好汉,但他生不适时,遇到了李元霸,光茫都被罩住了;同时,他也有可可怜的一面,从小被告知母亲去世,后来才发现一直在自己身边的"白管家"就是自己的亲生母亲,最后他是爱上了邵阳公主,但因为宿命的安排,他们一起死了。该剧的搞笑路线决定了宇文成都只能是一个陪衬,其实我挺为历史传说中的"宇文成都"叫屈的,但作为一个演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按照编剧和导演的思路,努力把这一角色诠释好。

  问:剧中好像你和"肖美娘"宁静之间有过"非礼"的戏,能说说怎么完成的吗?

  史林:宁静是我很喜欢的演员,考电影学院时,我就是拿她和邵兵合作的第一部电影《赢家》为范本的,后来由她主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看了整整16遍,我非常期待和她合作,可以说她是我的偶像吧!(笑)说来好笑,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演员合作拍戏,而且还要"非礼"她,我有点发怵,第一条时,我轻轻按住了她的肩,好像不是在"非礼",而是在"相恋";第二次时,她就和我交流,让我抱她的腰,并且要像饿虎扑食一样,动作要快,我脑中就记住"饿虎"了,于是一下子就把她抱住,用力太猛,差点把她的腰给闪了;有了前两次的教训,第三次终于过了。下来她还笑我,说我长得如此英俊,怎么追女孩子的本事如此不专业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