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男人养家》关机 石兆琪挑战自我倾情演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14 新浪娱乐
《男人养家》关机石兆琪挑战自我倾情演绎(图)

石兆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男人养家》今日在天津拉下帷幕。该剧讲述的是我们身边每天都会上演的普通人的普通事:都市中的大家庭里,从家中岳父到三个女婿,再到孙辈中18岁的“小爸爸”都要辛辛苦苦地做“养家男人”。为了家庭,为了爱人,为了生活,他们不停地奔波劳碌,虽苦也心甘情愿,虽累却乐在其中。

  该剧男主角吴全清由著名演员石兆琪扮演。在《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
征服》、《黑冰》等多部热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石兆琪是出了名的“荧屏硬汉”,他犀利的眼神,不怒自威的神态,高大威猛的外形都让人有点不寒而栗,于是警察成了最适合他,也是他最擅长的角色类型。而在该剧中石兆琪却一改往日戏路,演起了辛苦忙碌、为了家庭不停奔波的“养家男人”。

  剧中的吴全清是一个为了养家而下海办起养狗作坊跳水队教练。他每天辛苦地养狗卖狗,侍奉老人,供养在国外读书的儿子。为了这些,他再苦再累也是无怨无悔。造化弄人,宠物热的降温加上经营不善,狗场倒闭了;远在国外的儿子又让同去的女孩怀了孕,自作主张荒废学业偷偷回国;妻子在美籍华人老板一轮又一轮充满诱惑的求爱攻势中几乎动摇;曾经的恋人肖明依又回到了他身边,关怀备至,穷追不舍……一切的一切,都让吴全清焦头烂额,不知所措。到底是“男人”还是“难人”,是“男人养家”,还是“难人太累”?

  初次饰演这样一个极其生活化,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男人,石兆琪坦言自己开始根本没有自信心,甚至不敢接拍,“刚开始龚朝导演找我演的时候,我是坚决不答应。因为以前我演过一个记者的角色,后来几乎成了笑柄了,所以我就不太敢接这种和我的形象不怎么符合的片子,倒不是担心自己的演技,只是观众好像不太能接受。不过龚导认为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普通的居家男人,演这个角色本身就是一种真实的体现,也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而且剧本非常好,很传神地刻画出当代都市男人艰辛忙碌的生活状态,非常贴近老百姓,肯定会有很多人感同身受,备受感动,所以我决定试一试。”

  很少演感情戏的石兆琪面对着剧中和盖克、杨童舒纠缠、暧昧的情感,把握拿捏得相当到位,他表示,可能长得太严肃,以前导演都不太敢给他加感情戏。这次龚导挖掘出他柔情的一面,也拓宽了他的戏路。演之前,石兆琪心里还是有些打鼓,可是导演却告诉他只当是演自己就行了,本色演绎一个普通的男人,没什么难的。磨合了几天后,石兆琪找到了感觉,表演越来越顺,很多戏都一条通过。

  此外,该剧中,无论是实力派的徐秀琳、盖克还是年轻演员杨童舒、郭涛的表演都可圈可点,其整体风格细腻真实,自然流畅,温馨感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家庭题材电视剧。 小萌 京静/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