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名嘴评选名单曝光 崔永元三年苦守熬出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央视名嘴评选名单曝光崔永元三年苦守熬出头

崔永元(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央视从2003年开始评选的“央视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活动以来,到今年已是第三届。由于评选名单到今年初夏还迟迟不出炉,因此外界一度传出今年的这一评选“难产”,原因是当选者每月1.5万元或1万元的重奖引起央视内部争议。前日下午,本报特派记者亲赴北京,多方了解了此次评比,获得了一份新鲜出炉的“央视2004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公示名单,第一时间向公众曝光。

  据名单显示,获得“十佳”的央视主持人分别是“鞠萍周涛、孙正平、白岩松、李瑞英、撒贝宁、杨锐、崔永元李咏水均益”。其中最风光的“名嘴”崔永元三年以来才是头一次上榜,而李咏、水均益则是“三连冠”的幸运儿。记者还打听到,此次参与评选的包括央视属下400多位播音员、主持人,按规定进入候选名单的有57人。

  此次“十佳”评选跟去年一样,仍然分为甲、乙两个等级,鞠萍、周涛、孙正平、白岩松、李瑞英5人为甲等奖,撒贝宁、杨锐、崔永元、李咏、水均益等5人为乙等奖。按央视有关方面规定,甲等奖获得者往往都有每月1.5万元的重头津贴,乙等奖获得者也将有每月1万元的奖金入袋,今年也不例外。央视表示,这一年度评选活动将坚持下去,打造一个比“金话筒”更有公众效应的奖项。

  - 央视“十大”名单

  甲等奖:鞠萍、周涛、孙正平、白岩松、李瑞英

  乙等奖:撒贝宁、杨锐、崔永元、李咏、水均益

  - 相关评选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揭晓

  李咏蝉联崔永元周涛下榜

  本报讯 (记者谢晓)昨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05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正式揭晓。李咏、杨澜王小丫分别以4.2亿、4.0亿和3.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前三。其他七位分别是窦文涛、朱军、许戈 辉、白岩松、陈鲁豫、水均益、吴小莉。去年以4亿位居第一的李咏今次继续蝉联冠军,而曾以2.1亿上榜的崔永元这次跌出前十名之外。

  崔永元跌出榜外

  今年除了央视主持人入选,还有凤凰台的窦文涛和阳光卫视两台主持人入选。李咏、王小丫去年与崔永元、周涛一起被评为“CCTV四大最具价值主持人”,今年崔永元和周涛都跌出榜外,对此,主办方解释道:“崔永元无疑是当今最杰出的电视主持人之一,再比如,在某些观众的心目中,赵忠祥倪萍的名字可能比李咏、王小丫来得更亲切一些。但这两位老将的品牌身价,却相差李咏几十倍!榜单里没有赵忠祥、倪萍等知名主持人,并不表示他们不是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一般来讲,我们衡量主持人的品牌价值主要从他(她)主持节目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广告收入的吸引,也就是从盈利情况等几个方面考虑的。现在崔永元、倪萍等主持人基本上不再主持主流节目,周涛也已经在三个月前基本暂时离开CCTV主持人的岗位。因此在衡量主持人品牌价值上肯定没有优势。就好像一个息影多年的明星,吸引不了导演和观众的兴趣一样。”

  乙等主持也入榜单

  李咏和水均易在央视台的“十佳”主持人评选里被定为乙等奖,但却两年获最具价值主持人,而一些“十佳”中的甲等奖主持人如周涛却没有入选这次最具价值榜单,对此,负责人丁海森的回答是:“‘十佳’主持人应该属于‘又红又专’的吧,属于劳动模范类。而我们测评的关键是他能为电视台赚多少钱。”对于李咏等主持人的身价是否有高估可能时,负责人丁海森立即否认:“相对于CCTV和凤凰台本身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这些主持人的品牌价值并没有高估。比如,《非常6+1》刚创办时,李咏早已是娱乐节目的金牌主持,李咏的个人魅力带动了整个栏目的前进。这时候,李咏就是《非常6+1》节目的核心竞争力,没有李咏就没有《非常6+1》。李咏为节目注入的活力和个性的难以取代性是李咏最大的优势。他不是靠英俊的外表来吸引观众,而是靠他的个人魅力来说话。李咏在《幸运52》成名后,又利用其个人魅力在全国选秀,创办并主持了《非常6+1》等节目,同样大受欢迎,这正是其价值所在。” 孙倩/文

  相关新闻:

  名嘴评选又有新动作 央视回应“五大质疑”

  幕后人才年薪直逼名嘴 央视注重集体合作成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永元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