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家张翼评说电视剧《将来会怎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0 新浪娱乐

  西安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 张 翼 评说电视剧《将来会怎样》

  这是一个30岁女人的故事。

  30岁的女人,她的爱情、婚姻、家庭都处在一个敏感期甚至危险期,而她的事业和人生也少了一份理想和梦幻的诗意,浪漫的情调悄然远去,生存的重负、现实的烦恼接踵而
来,躲不开、挥不去,人性与现实的不断冲突之中,30岁的女人面对的是生活之痛、女人之痛。

  从剧中女主人公王小理与丈夫杨革文的恩怨、冲突,分分合合,我们感觉到这又是一部新的《中国式离婚》。不同的是,与《中国式离婚》相比,家庭关系更复杂一些,更多一层儿媳与公婆之间的矛盾、冲突,而从男主人公杨革文在政府部门委曲求全到察言观色、拉帮结派拼前程的故事,分明又看得到《一地鸡毛》的影子。

  就本剧而言,是一个不错的叙事框架。当然,能否达到《中国式离婚》、《一地鸡毛》的艺术水准,还需要再看导演和演员的表现。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将来会怎样》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