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宗翰拍《婚前四周半》 解读爱情羊皮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6 新浪娱乐
李宗翰拍《婚前四周半》解读爱情羊皮书(组图)

李宗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宗翰拍《婚前四周半》解读爱情羊皮书(组图)
李宗翰

  该剧广电总局终审时一审就通过,评价是青春向上、非常干净,剧还没播,市场上已经有了盗版碟。剧中的桑南是一个精明干练的白领,执着、热情,对自己爱的人无私付出,这与生活中的我着某种程度的类似。拍这部戏之前曾经的一段感情即将结束,我觉得特别孤单,特别想结婚。因为我们作演员的终日天南地北地东奔西走,对家有一种特别的渴望,家,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需要俩个人用心去经营。有人曾这部戏叫作婚前羊皮书,它启示你婚姻到底是什么东西,你要用什么态度去对待婚姻,我
觉得自己在拍戏的过程中学习婚姻这本教科书。戏拍完了,那段感情也结束了。

  其中有一场戏让我印象挺深的,戏里我和胡静发生了矛盾,我开车到她的住处,原戏里我有一大段台词,慷慨激昂的,可等我望着胡静家的灯光,柔柔的,像女人的眼,想想自己刚刚结束的那段感情,我突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满眼的泪,这场戏导演特别满意,给我的评价是一切尽在不言中,他说我的眼神可以穿透一切。

  男人女人对爱情观不一样,一般人都觉得女人如花,需要百般呵护,我原来也这么想,但拍完这部戏,我可以坦诚地对身边的女孩们说一句:心疼你的男人吧。记得戏中桑南有一句台词:其实男人很脆弱,男人要承受的压力更大,只不过他不能像女人那般痛快淋漓去发泄。

  胡静给人第一眼的印象是挺冷的,拍戏的时候我总是逗她开心,我喜欢拿一个小镜子,逗她说:这个镜子里的男人是谁呀,他长得怎么那么帅呀!胡静是我中戏的同学,你问我她漂不漂亮,当然了。胡静给人的感觉是挺小女人的,比较敏感,但她也是很决断,即使昨天在现场有多不不开心,第二天她也会准时起床,化好妆,起码从外形上她也要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观众面前。拍《婚前四周半》时,我所有的衣服包括一个扣子领带夹都是在香港定的,胡静的衣服也全部都是自己带的,包括她的一些千奇古怪的鞋,其中有一场戏是她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特意穿了一身特奇怪的打扮,都是他自己四处淘的,看着她像蚂蚁搬家一样往剧组捣腾花花绿绿的衣服和稀奇古怪的鞋子,我觉得这个 女孩真是挺可爱的。我们共同喜欢的一句话:作演员的不敢奢求结果,但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认真去作了。胡静和我有一个共同点拍戏从来不会去设计,有几场戏挺感动,我抱她哭了,我想她也一定落泪了。

  生活中她喜欢叫我李大嘴,因为我笑起来嘴比较大。没戏的时候,我们喜欢在一起唱歌,疯玩。谈论到婚姻,情感,大家都会共识,我头一天晚上睡不着觉,但发现胡静前一天也失眠了,我就平衡了。

  我记得女主人公一句独白:经历这么多风风雨雨,我终于和他走到一起,婚姻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想要什么,也许这就是婚姻吧。那戏给现代红男绿女所有即将走婚姻殿堂的年轻人婚姻上一个启示:珍视婚姻、呵护情感。

  平时没戏的时候我喜欢带着胡静和刘琳一起去狂吃海鲜,有一次在海边遇到一位大姐,看见我们特别兴奋地喊:谢家树,谢家树(《梧桐雨》)。当时因为不想引起众人围观,我说:我不是,我只是长得像,那位大姐不高兴了,说:我停了几百万的生意,特意从烟台飞来看你。我当时真的很激动,《梧桐雨》过去那么久了,观众还是没把我遗忘,那天我同那位大姐前后左右合了好几张影,大姐高高兴兴地走了。

  《婚前四周半》这部戏你要让我评价,在着妆上我给自己打95分,唯一汪足的是化妆太浓了,拍戏时因为我不服大连的水土,长了一脸痘痘,胡静给我起了一外号叫月球表面。戏打85分,我对自己的表演是挺自信的。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吃演员这碗饭的人,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感情丰富,坦诚认真的人吧。

  生活中的我对感情也像桑南那样叫真、叫劲,这也许和天蝎座的星座有关,他对每一段感情都细心呵护,渴望完美,渴望天长地久,但如果因各种各关的原因不能永久,只要曾经拥有,那种回忆的感觉也会让人心动。

  拍完《婚前四周半》回北京,我突然发现这次回来,那时帮助过我的好朋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买了房子,这段时间都在装修,包括我自己,我突然惊奇地发现生活又重新开始了。可能一个新的起点,不光是我,不光是他,大家都是这样。当然我也听到很多朋友离婚的消息,比如刚生完孩子就离婚,但这是他的选择,他如果真的走出这一步,那就走出去吧,那又能怎么样哪,既然无法挽回,就不要去苛求,我们现在学会不要去苛求,其实在感情上苛求很累,一切随缘最好。

  《婚前四周半》在北京播映之际,我刚刚结束电视剧《阮玲玉》的拍摄,又马不停蹄飞到横店外景地,开始了30集电视剧《徽娘宛心》的拍摄工作。在这部戏中,我饰演男一号慧祥,这是一个一生深爱宛心,至死不渝的男人。在这部戏中,晓庆姐演我的妈妈,她是一个能让你从她身上学到不少东西的人,中国演艺界也就这么一两个顶级的腕儿,晓庆姐可以算是其中一个,演戏很专业,并不像外界传扬的那样耍大牌。晓庆姐身上的敬业执着精神真的值得后辈去学习。她本身是拍戏有激情和爆发力的人。生活中她也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女人,她很开心。我睡眠不好,她一有空就带我去打球,作运动,她经历过这么多人生沧桑之后,依然活力四射,对生活依然希望满怀,作为一个演员,曾经沧海,依然坚强,乐观,那么优秀,这是值得我一辈子受用不尽的东西。”

  从《婚前四周半》《阮玲玉》到《徽娘宛心》,我在一点点读懂男人:“《婚前四周半》的桑南是一个外表前卫现代但骨子里很传统的男人,《阮玲玉》中的张达民更多是张扬外在的东西,他是一个想说就说,想爱就爱的人。《徽娘宛心》中慧祥则是一个非常内敛,心事自己知的人,他没有更多的言语,更多细节的东西是从眼神来表现他的丰富的内心世界。

  谈到2005年最想做的事,宗翰沉静片刻:“希望有一段感情,好想谈一场恋爱,人经历了很多,就越来越回复平淡,越想找一个踏实的,她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华丽的后盾,因为想要一起过日子,特别渴望找一个圈外人,最好她对我的职业不了解,不知道娱乐圈的是是非非,对这一切很淡然,不是很计较,她的这种情绪也会感染我不去太计较。情感是抛开功利性的东西。我还是喜欢一见钟情的感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婚前四周半》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