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民妈”徐秀琳走进《男人养家》做宽心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22 新浪娱乐
“大民妈”徐秀琳走进《男人养家》做宽心妈妈

《男人养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出色地扮演了大民母亲一角的实力派老演员徐秀琳,不久前走进了描写都市男人生活状态的电视剧《男人养家》,扮演有三个女儿的妈妈。因为老人演技高,人品好,剧组的人都亲切地喊她“妈妈”,其乐融融的情景让人动容。

  探班当日,剧组在天津安乐村小区取景拍摄,徐秀琳正坐在树荫底下避暑,当天并
没有安排她的戏,但她心里挂念大家还是到了现场。慈眉善目的老人看见我们走过去,连忙起身搬椅子椅子招呼我们坐下,看着她清亮的眼瞳,距离感一下子消失不见,仿佛对面坐着的就是自己的妈妈,那份亲切使得炎炎夏日忽然清凉起来。

  谈起剧中角色,徐秀琳说: “这个妈妈和以前我演的那些妈妈都不太一样,最大的特点是她没那么操心,不是整天都在为儿女们的事情担心。她心宽,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女大了自己的事得自己作主,只要他们都是在走正道就行。所以发生了什么事情她给孩子们足够的空间去思考、去解决,她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她也不护驹子,女儿的缺点她看得很清楚,比如二女儿离婚了,她就很客观地指出是因为自己女儿做得不对,对女婿还是很好,拿他当自己儿子。”

  生活中的徐秀琳也是个不操心的老人,老伴在北京等着她拍完戏回去团聚,儿子是一名摄影师,正跟着导演赵宝钢在外地拍戏。她说她不会过多干涉孩子的问题,也没有特意培养自己的儿子做演员,而是顺其自然,孩子的兴趣在哪就往哪走。说起孩子、还有老伴,徐妈妈眼睛里闪过丝丝温暖的光亮。

  探班时该剧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徐妈妈对剧组这个大家庭很留念,她说:“剧组的管理井井有条,开机的当天就召集全组人员开会,讲明了拍摄的纪律和要求,我拍了那么多戏,很少有剧组这么做。而且大家非常有人情味,从制片到导演,还有演员关系非常融洽,和很多利益关系复杂的剧组相比,这里让我觉得真的像个家。有时候没戏回北京几天,就会特别想念这里,想念我的这些‘孩子们’。”梅子、小萌/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