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上海群英会要将“英雄”进行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6:24 新浪娱乐
上海群英会要将“英雄”进行到底

朱茵、聂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海群英会要将“英雄”进行到底

  曾被媒体誉为荧屏四大抗日题材的英雄系列剧之一,由香港著名影星朱茵出演的《逐日英雄》延宕多时,却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楼。然而,在群英荟粹的第11届上海电视节上,《逐日英雄》将会扔下一枚重磅级炸弹。

  正如《逐日英雄》出品人潘自忠所说“上海电视节是中国创办最早的国际电视节,不但是国外电视剧登陆中国的平台,同时也是国内电视剧追赶世界的跑道,他是推动中国电
视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中国电视剧的金牌市场,而《逐日英雄》有能力,也有实力参加本次电视节的角逐”。

  《逐日英雄》是第一部反映滇西抗战的电视剧,滇西战役是整个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个非常重要战役,也是中国抗日战争中一次最大规模的与日本军队的正面交锋,陆军、空军、机动部队发挥联合作战精神,经过众多抗日英雄和云南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所以我们要将那段陈年的历史真实的还原在观众的眼前,把《逐日英雄》拍摄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片,做成东方的‘诺曼底’,让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人民民族感情、民族尊严以及大无畏的民族精神,让那段历史深深印记在中华儿女的身上。

  基于上述的想法,一方面导演和编剧深入云南的滇西进行采访,并调整剧本;另一方面制片方调整拍摄计划,增加投资总额,对所有拍摄场景和道具的制作都力求逼真,甚至恢复历史原貌,特别是二战时期的飞机,剧组花巨资,从美国、日本等国找来原始图纸,委托沈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量身定做,届时,你将会在剧中看见1:1的霍克III、P—40、道格拉斯、零式等著名的功勋战机。而且在电脑特技制作上,将会在中国的影视剧行业创造无其项背的记录,全剧将有58分钟的电脑特技,并且集合了美国好莱坞、韩国、台湾以及国内的电脑特技公司的精英。

  超越传媒在继《寂寞英雄》之后,将和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中联昊翔一起全力打造《逐日英雄》,将把“英雄”进行到底。正如总导演李晓军所说“我们不是对历史的简单重复,更不是象政治家一样对历史进行诠释,而是把战争、爱情、人性、兽性、阴谋、忠诚、罪恶、亲情、民族等用艺术的手法加以升华。”

  《逐日英雄》将会突出地表现反战的主题和对人性的关怀,用人物的命运来表现战争给美好生活带来的摧残,揭示了战争的残酷,胜利的辉煌以及中华民族勇于献身的精神和主人公的高尚情操。漂亮性感的朱茵、活泼帅气的聂远、睿智深沉的王斑在导演和摄影的镜头语言中将铺排出对爱情的刻骨铭心,通过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永远铭记那段恐怖的历史,永远记住法西斯的罪恶。

  因此“我们走进上海电视节,相信《逐日英雄》会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受!”出品人张凌如是说。

  小资料:

  在11届上海电视节上,欢迎大家莅临《逐日英雄》的宣传展台(2号馆C13展位),届时会有全套资料和精美礼品赠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