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张大千》圆满关机 海内外片商普遍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9 新浪娱乐
电视剧《张大千》圆满关机海内外片商普遍看好

电视剧《张大千》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 电视剧《张大千》日前正式落下帷幕,圆满关机。

  拍摄带动张大千书画行情大涨

  该剧题材特殊,表现的是张大千这位全世界文化艺术界公认的传奇伟人的一生,自
开拍伊始就受到普遍关注。而其男女主角的选定也被中国大陆、香港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吸引了广大读者的眼球。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自开拍以来,在各地迅速带起了一股“张大千热”,据统计,全世界各拍卖公司关于张大千的书画价格近期已暴涨了30%—40%,网上有关张大千资料的点击率也迅速飙升到前十位。

  吕良伟成功转型

  从《上海滩》中的丁力到《西楚霸王》中的项羽、从《跛豪》中的老大到《金手指》中的晚清王爷,吕良伟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一位潇洒而大气的英雄硬汉、他能否演好柔肠侠骨、大气豪迈的一代国画大师张大千是大家争议的焦点。但据该剧总制片人吴瑞金介绍说,从已经出来的样片看,吕良伟不仅演出了理想中的张大千,而且在很多情节及人物形象的塑造上有重大的突破和超越。一些重头戏如“惊悉春红被日本人杀害”、“巴西意外收到故乡黄土”、“台湾家中接到失散几十年的女儿的电话”等,吕良伟的表演都真切感人,他把一位大艺术家的胸怀、情感、柔肠、侠骨、把一位中国人的乡情、乡思、爱国情怀完美而准确地演绎出来了。

  张大千先生的娣孙代表家属去拍摄现场亲眼目睹吕良伟几天的拍戏后,评价说:“吕良伟已经把的艺术形象演活了,演神了!我们仿佛感觉到一个丰满的、真实的大艺术家再生了、复活了,他正向我们走来,正向全世界关注他的人们走来。”几位海内外的片商在看过片花后都认为吕良伟在该剧中成功转型,且该剧做到了既真实又动人、有情感却不生硬,这是一般人物传记片很难兼顾的。

  王思懿表现可圈可点

  片中女主角李秋君的扮演者王思懿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李秋君对张大千的一生影响很大,在该剧中戏分也很重。她是一位出身名门望族的大家闺秀、举止言行随时受上海媒体追逐的富豪才女,却阴差阳错地爱上四川内江到上海闯天下的张大千——这位当时一名不文、穷困潦倒、临摹石涛、渐江、八大假画而毁誉参半的穷书生,但俩人有缘无分,始终保持着超乎平凡世俗的纯友情,李秋君终身未嫁。 李秋君因张大千的声名鹊起享誉上海滩,张大千因有了这位人生难遇的红颜知己而成就了“五百年来第一人”。

  该剧中,王思懿表演时情感的起伏非常大,心理活动丰富,年龄跨度也很大,要从青春年少演到老态龙钟,但她拿捏得十分到位,不同的场景处理得恰到好处,其演技已经磨练得相当娴熟,把上海滩奇女子李秋君的大气、贤淑、干练、凝重表现得栩栩如生。 梅子/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