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晓海《一帘幽梦》央视热播 下部片将演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13 新浪娱乐
沈晓海《一帘幽梦》央视热播下部片将演反角

《一帘幽梦》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扮演反派出名的小生——沈晓海怎么会去演皇帝是观众提出的一个疑问,带着这样的看法,记者采访了刚从内蒙古草原回来的“咸丰皇帝”沈晓海,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却是说:“我又演了一个皇帝——李世民”

  中央8套电视剧频道改版后播出的一部力作电视剧《一帘幽梦》,人们在关注少年的兰儿和大太监安德新的同时不能不关注一个时代的背景,一个内忧外患的年代,一个忧伤的
帝王和一个造就了凤在龙上的男人——咸丰。

  由沈晓海扮演的咸丰皇帝彻底的让他反省了一下,曾经无比辉煌的帝国是如何走向衰败的,帝王的梦想就是如何的青涩并带有淡淡的温情,对沈晓海来说这已是感同身受,在接到中央台邀请去演咸丰皇帝的时候,他欣然接受,但在创作的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皇帝难做,一心想振兴国家却处在历史的交叉点内忧外患,后宫佳丽如云却没有一个所爱的人,爱上了少女兰儿却受到层层封建礼仪和宫廷阴谋的阻挠……沈晓海笑谈他演的咸丰皇帝是个又善良又单纯的人!也挺倒霉的!但不管怎么说,封建制度下的帝王能够成全一个女人“凤在龙上”这对北方大男人主义来说也是具有跨时代意义!咸丰也是一个具有开拓色彩的大度的男人!

  很多演员因为演了皇帝火了,比如陈道明、比如陈宝国、比如唐国强、比如黄晓明……一般认为能演皇帝的不但要演技更要帝王的气质,但沈晓海却说不一定,中国五千年历史那么多皇帝像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的皇帝却不多,只能说咸丰是个近代的、忧伤的、不明不白就死了的皇帝,身后还留了个备受争议的女人“慈禧”看来演了皇帝的晓海还是很平和的。

  早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的时候,晓海就有许多的绰号,都跟气质有关,,什么“侠气”“贵族气”,更有同学曾戏说晓海为“普天下郎君领袖”“盖世界浪子英豪”,虽说是笑谈,但刚刚拍完央视大戏《开创盛世》又一次扮演男一号唐玄宗李世民的沈晓海却自信的说这个皇帝有点“英豪”的意思了。

  结束采访的时候,晓海说马上要去横店到《天地游侠》剧组报道,演了一年的皇帝,这一回晓海又要演回反派,在《天地游侠》里尽情的坏一把。尤优/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帘幽梦》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