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海琼笑称:何冰很爱干净 给他洗脚闻不到脚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7:38 北京娱乐信报
罗海琼笑称:何冰很爱干净给他洗脚闻不到脚臭

罗海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宋提刑官》《好想好想谈恋爱》两部作品同时在北京热播,罗海琼一时间成了观众最眼熟的人。两部电视剧收视率很高,但同时对两部戏的争议也不小。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位两部戏的共同主演,罗海琼全面释疑,细说起她给何冰洗脚的原委,同时也大揭那英拍戏中的“短处”。

  给何冰洗脚闻不到脚臭味

  在《大宋提刑官》中,罗海琼扮演的英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性,她把自己的爱全部奉献给了宋慈,她懂得不断运用自己的智慧默默地为他做一切事情。可是剧中有一段罗海琼给何冰洗脚的场景,这也是许多观众争议比较大的地方,一些观众认为,那个时代的女人不应这样开放,就敢公然给和自己没有婚姻关系的男子洗脚。对这点,罗海琼有自己的看法,“英姑聪慧、善良,是一个特别守妇道,又特别独立的女子。她喜欢上了宋慈,但又不愿意插到他们夫妻之间去。宋慈也喜欢她,但大家都没挑明。这些细节都表现了她一个才女为爱无怨无悔。”

  罗海琼说,她给何冰洗过几次脚,道具师都会在盆里放一些花和药,估计人们现在时兴的“足浴”就是从这儿来的。罗海琼透露,在拍摄这场戏时为了追求逼真效果,她没有用替身,是亲自上阵给何冰捏脚洗脚,并笑称何冰很爱干净,每次给他洗脚时都闻不到脚臭味。

  那英拍戏一紧张就笑场

  在32集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中,罗海琼扮演的陶春是位电脑软件设计师。她是个温柔善良,极端浪漫的女性。最终,她经过艰难曲折,成为4个女友当中惟一的已婚女性。罗海琼坦言,陶春身上有自己的影子,也像陶春一样总想着怎么把自己嫁出去。

  《好想好想谈恋爱》中争议最大的是那英扮演的角色黎明朗。对于那英,罗海琼有自己的看法,她非常喜欢那英,在她的眼里,那英是一个非常随和、直爽的人,“你敬她一尺,她敬你一丈,千万别和她耍心眼,她能从对方的眼神里洞悉一切。”

  罗海琼说,那英给她的最大感受就是特别逗,“她对表演既认真又紧张,又因为太认真和紧张了,常常制造出笑场。有一次拍戏,那英看到我裙子上有一个线头,她有一句台词提醒我说‘你屁股上有一个线头’,可是拍了十几遍她都没说对,而且拍到这她自己先笑得不行了,到最后居然说成了‘你屁股上有一个箭头’。”

  蒋雯丽着迷竟忘了词

  罗海琼说她的记忆力不是很好,背起台词来很慢。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没有拍摄任务的时候,就躲到一边一丝不苟地背台词,有时连睡觉都抱着剧本。

  戏里戏外,罗海琼最欣赏的人是蒋雯丽,蒋雯丽给她最大的感觉就是风情万种。“她一举手一投足都流露出独特的韵味,用现在流行语言来形容,就是最有风情的女人,我认为她是做女人的最高境界,我希望将来到了她这个年龄也能有这种魅力。它是一种表里不一、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气息,难以名状的性感,散发出致命的吸引力。”有趣的是,因为对蒋雯丽太着迷了,罗海琼与蒋雯丽的第一场对手戏就因为目不转睛地看着人家走了神,竟然忘了词。

  寻觅爱情的罗海琼

  罗海琼第一次拍戏就是赵宝刚《像雾像雨又像风》,这部戏当时火了一批青年演员,陈坤孙红雷李小冉都是从这部戏崛起,而陆毅周迅也是因这部戏知名度再上一个台阶。罗海琼是这部戏的主演,剧中扮演为保护心上人而献出生命的“方紫仪”。

  看准了就做,永不言弃,是罗海琼本人的性格。罗海琼从小生活在兰州,在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之前曾学过8年民族舞蹈,在舞蹈团工作了5年,因为考学要耽误工作,罗海琼最后毅然决然地辞职。拍摄《像雾像雨又像风》这部电视剧时,她又碰到了这种情况,留校任教的罗海琼毅然地辞掉了上海戏剧学院教师的工作。

  罗海琼用“热情”来形容自己的性格,“我是狮子座,又是O型血的女孩,所以我这个人很自我,要求也很完美,所以我不敢设想我以后的男朋友会是什么样子,我怕定位太高,找不到男朋友了。”信报记者 任嫣/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好想好想谈恋爱》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