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孙海英《大汉天子3》共演一台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33 新浪娱乐
黄晓明孙海英《大汉天子3》共演一台戏(组图)

黄晓明在《大汉天子3》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晓明孙海英《大汉天子3》共演一台戏(组图)
《大汉天子3》剧照

黄晓明孙海英《大汉天子3》共演一台戏(组图)
孙海英、黄晓明大演对手戏

  《大汉天子3》日前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秦王宫”里如火如荼的进行拍摄,整个剧在阵容上不容小觑,不仅有人气正旺的黄晓明续演四十岁的汉武帝,还有实力派演员孙海英、茹萍、邬倩倩、候勇在剧中分别饰演奸臣江充、贤后卫子夫、王太后和卫青,全国武术冠军、澳门小姐李菲饰演侠女秋婵,《斗鱼》里的“小燕子”安以轩则是继续刁蛮大小姐风格,演出秋婵之女——霍祁连。

  已拍摄至第三部的《大汉天子》系列有着两个自己独有的规律:一是全剧俊男美女,大打古装偶像牌;二是新人搭老人,每一部都有一个老戏骨与饰演汉武帝的黄晓明对戏,第一部的陈道明、第二部的王刚,而现在则是孙海英接棒,每每也正是因为这种搭配,让戏剧的观赏性更为加强,在突出传奇剧的同时,也让整个剧在表演底子上打上了很好的质量保证。

  这几日剧组都在集中赶拍“宣室”的戏,让赶去探班的记者难得的看到了这两位演员多场的对手戏,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精采”。戏中的两人是一君一臣——高高在上的皇上、讨君欢心的奸臣,而戏外的两人虽是首度合作,却难得的成为了忘年之交;对戏的时候两人是默契的,戏外的两人又是搞笑的,让整个枯燥的拍摄工作增添不少的乐趣。

  戏里:黄晓明遇强则强 认真的演员最出色

  黄晓明曾说自己是一个遇强则强的演员,跟优秀的演员对戏压力更容易转化成一种动力,让自己拧着一鼓劲把戏演好。在《大汉天子》一、二部里面对老戏骨陈道明、王刚,黄晓明的表现非常出色,丝毫没有被他们的光芒掩埋,反而脱颖而出。连王刚老师也夸奖他,是青年演员里难得的敢直视他的眼睛演戏的。如果说陈道明的表演风格是稳重、王刚是风趣,孙海英这个从“激情岁月”里走出的“石光荣”则是可爱的别树一帜,整个《大汉天子三》里的风风雨雨都因孙海英饰演的江充的一张嘴而引来,与黄晓明的对手戏最多,也是全剧最精采的。

  在一场汉武帝获悉江充审问公主致公主咬舌自尽的戏时,黄晓明从知悉女儿的去世的大悲,热泪盈眶,到看到江充假造的供词,认为太子要谋反时的悲痛及大怒,整个情绪一气呵成,和一旁一副装可怜的小人模样的江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拍完后身边的工作人员不住的称“讚”。黄晓明入戏时盛怒之下拎起跪在前面的“江充”,不留情面的重重一推,让孙海英倒退几部跌坐在地板上,两人都充分的配合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导演这一边一喊“OK!”黄晓明就立马走上前去,询问刚才出手是不是重了,孙海英又是豪爽的一笑:“没事,没事,使劲点没事!”而且多场跪戏,孙海英都坚决不用护膝,连试戏时都是真跪,让扮演皇帝的黄晓明很是过意不去。

  两个认真的演员在一起,擦出的火花自然更为精采。

  戏外:黄晓明、孙海英齐搞笑 片场不再无聊

  黄晓明说饰演第三部里的汉武帝非常的“累”,这不仅是因为整整半年高负荷的拍摄让他体力不支,更是因为第三部剧本里的汉武帝不是大悲,就是大怒,投入的表演后,耗费心力更让人累。很多人都劝他结束完《大汉天子三》的拍摄后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出外散散心,孙海英更是身体力行的向黄晓明传授自己的旅游、美食经验谈。这边拿着剧本,趁着导演正在旁边商量着走位,孙海英就会抓着空跟黄晓明提到什么云南的虾好吃,哪里的什么东西不错,要去尝尝,黄晓明本就是一爱吃的人,被说的蠢蠢欲动。但每日的戏都是从早拍到晚,连“溜”出去镇上吃上一顿美食都是一种奢望了,不知以后的出游旅行会不会只是一场美梦呢?

  剧组里有了会制造笑料的黄晓明,笑声总是不断,有了同样会“闹”的孙海英,就找不着“枯燥”了。剧中的道具都能被他们随手利用,互相斗趣。一个剧中被插满钢针的小布偶,是江充用来诬陷太子诅咒皇上的证据,两人轮流的拿起钢针就乱插小布偶一通,一边在讨论着这个布偶做的像黄晓明吗?一边还问着对方“你痛吗?”一时之间这个小布偶倒成了剧组里最受欢迎的玩具。

  在剧中孙海英饰演的虽然是一个“大恶人”,但他用到了一种夸张、但有恰到好处的表演来处理这个人物,每每都是逗人发笑。试戏时,黄晓明饰演的汉武帝则会配合着他的一些夸张动作,做着同样搞笑的表演,“笑”果更是一流。但是导演一句开始,两人一庄一谐的表演又配合的天衣无缝。专业演员的“变脸”之术,即刻的入戏倒是被他们掌握游刃有余。

  两个可爱的男人在一起,制造的笑料会让你开心不已。

  《大汉天子三》不仅有着曲折的故事,有着青春偶像的加盟,更因为有了这两个男人,令这一台戏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都精采万分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