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宋提刑官》续集10月开拍 何冰罗海琼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06 北京青年报
《大宋提刑官》续集10月开拍何冰罗海琼主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刘江华报道记者昨日从导演阚卫平和制片人俞胜利处获悉,《大宋提刑官》续集初步定在今年10月开拍,和正在播出的第一部单元剧形式不一样,续集将是一个案件贯穿始终。

  -回顾拍摄过程:《洗冤集录》没见着真本

  阚卫平说电视剧好看不单单是因为涉案,而且还因为电视剧宣传了传统文化。他说,美国电视剧《犯罪现场》中还专门提到中国法医宋慈,但国内宋慈的名字更多只是被业内人士知道,在筹备这部电视剧期间阚卫平到一家图书城去想买《洗冤集录》,导购人员竟然让他到三层“唐诗宋词”专柜去找!直到拍摄完《大宋提刑官》,制片人俞胜利、导演阚卫平和两位编剧都找不到真本《洗冤集录》,拿到的只是复印本。

  阚卫平介绍,《洗冤集录》不是小说,里面没有故事,只有破案手法的介绍,电视剧中的故事完全是根据这些破案手法编造的,俞胜利说编剧此前曾经写过一个宋慈的中篇电视剧,目前这个剧本两易其稿。

  -回应闪回过多:想丰富荧屏

  看《大宋提刑官》,观众的一大反映就是闪回太多,并且认为闪回使得电视剧的节奏减慢了。对此,阚卫平解释,因为这部电视剧的推理多,推理时一大段台词经常两到三页,有一个宋慈大堂审案的场景一个镜头拍了15分钟48秒。如果仅仅是演员在说就变得很枯燥,于是才想到将台词中提到的剧情通过闪回再次表现,观众认为闪回多了节奏变慢,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以后拍续集我们会注意,不过后面的几个案子闪回就少多了。”阚卫平说。此外,阚卫平说如果按照一般的古装戏拍,不能体现出悬疑推理剧的特点,所以借鉴了《犯罪现场》的拍摄手法,采用了闪回、电脑特技等手法。

  -回应范伟戏少:因为没有档期

  《大宋提刑官》有名有姓的熟脸总共67个,但是看过该剧的观众会觉得第一次演古装剧的范伟戏分太轻了。阚卫平透露了个中原因,一开始准备让范伟出演某一个单元的主角,但没有档期,于是范伟提出最好有一个两三天就能拍完的角色,最后选定了谭里正。在范伟去横店之前,制作方怕他演得不过瘾,提前加写了将近10页的戏,但范伟看完之后觉得这些戏和角色不吻合,不同意增加,并向制片方保证这个小人物他肯定好好演。

  -透露续集进展:原班人马一个不能少

  阚卫平透露,《大宋提刑官》续集会更现代些,续集拍摄时可能不会在推理中出现闪回,要更加强调古装戏中的人性感,给观众以哲理,会比第一部更有文化些,因为宋慈是个文化人。

  据介绍,《大宋提刑官》续集将会一个案件贯穿到底,目前剧本已经写到第25集,最终可能是40集左右。由洪水引出一个发生在皇室里的案件,并引发案中案。至于演员,还是何冰和罗海琼出任男女主演,阚卫平说他们的口号是“一个都不能少”。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提刑官》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