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海冰颠覆形象搞笑出演《爱在离别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19 新浪娱乐
黄海冰颠覆形象搞笑出演《爱在离别时》(组图)

黄海冰颠覆古装大侠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海冰颠覆形象搞笑出演《爱在离别时》(组图)
黄海冰

黄海冰颠覆形象搞笑出演《爱在离别时》(组图)
黄海冰

  听到黄海冰的名字,大家不禁联想到那些穿越在时光隧道里对一切丑恶能够掌握生死的大侠。《武林外史》《萍踪侠影》《隋唐英雄传》、《日落紫禁城》里等都是他俊郎的身影。人们一直称他为“古装王子”、“古装大侠”。

  最近惊闻黄海冰要转型演喜剧了?笔者随即赶往上海采访了正在那里赶拍时尚亲情伦理剧《爱、在离别时》的黄海冰。

  见到海冰,外表同样还是那么的清秀正值,时尚的造型又增添了几分帅气,气质同样还是那么沉稳而富有朝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意外的是,在片场的拍摄间隙他尽展搞笑之能事,时而抢过剧中黄奕用的轮椅把玩,时而兴起大唱自己改编的歌曲还伴有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惹得在场的导演和配戏演员哭笑不得。问到海冰是否从这部戏开始转型演喜剧,他解释道,其实这部《爱、在离别时》是偏悲剧色彩的浪漫爱情剧,而且从总策划、编剧到主演都是韩国人,所以韩剧的煽情是必不可少的,肯定是冲着赚观众眼泪来的。而他接拍这部电视剧时并没有选择跟他形象比较靠的帅哥型完美人物——赵明伟(车仁表饰),而是看中了该剧唯一的富有喜剧色彩的小人物——萧正峰,一个与他本人截然相反的角色。这是一个长着一副英俊面孔,内心却有些卑鄙的人物,虚荣心强,做事从来不负责任。但即使是一个邪恶的人,内心一定也有一些惟有面对自己时方能听见的声音,而海冰要求自己表现的,就是这种真实的人物。为了演活这个角色,他在拍戏之余总是认真的研究剧本,了解剧情前后发展以确定对人物性格心理的变化产生了什么影响。海冰发现,剧本中的“萧正峰”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坏人,完全有转变的可能和机会。而要使这种转变不显得突兀,就要弄明白是什么使他的性格产生变化的。“萧正峰”的卑鄙的性格是在童年时经历的许多事情之后养成的,但他决不是一个没有良心没有热情的人,他的处世阴暗、工余心计和偏执冷酷,实际上未尝不是一种自我保护和对内心无法回答的困惑的一种掩饰。可以说,“萧正峰”是个人向社会妥协的一场彻头彻尾的个人悲剧,而黄海冰要做的,是将这个坏人内心脆弱柔软的那一小小的角落给表现出来。海冰甚至给这个角色加入了“无厘头”的元素,爱占小便宜、能骗能跑,他还可以在最落魄的时候抢小孩子手中的吃的等等。

  这个角色使原来观众心目中的那个翩翩大侠荡然无存,要把握好的这个小人物的可爱又可悲需要深刻的演戏功底,海冰感叹道,入行10年来他一直都端着大侠的架子在剧中谈情说爱,这样一成不变的形象一直困扰着他,他也一直都在寻求突破。前一阵热播的《福星高照猪八戒》中“蛤蟆玉帝”深获观众好评,使他更加坚定了去尝试喜剧道路的信心。他还透露了一个深藏心中多年的秘密:其实他真正崇拜的演员是好莱坞著名戏剧演员吉姆凯瑞。他的表演张弛有度,节奏感把握得相当到位,而且丝毫没有咯吱人笑的感觉,让人感觉亲切又很舒服。海冰说他这次在《爱》剧中的表现是很有突破性的,观众的鼓励和批评指教是他最希望得到的。馨/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爱,在离别时》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