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两代影后飙戏成忘年交 至情李冰冰盛赞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5 每日新报
两代影后飙戏成忘年交至情李冰冰盛赞刘晓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代影后飙戏成忘年交至情李冰冰盛赞刘晓庆

  一部反映上世纪三十年代徽州女人勤劳、善良、智慧的30集电视连续剧《徽娘·宛心》在浙江横店已经拍摄过半。由于剧中有刘晓庆李冰冰这一老一少两代影后同场飙戏,因此该剧从开拍至今一直吸引着媒体的注意。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身在横店的李冰冰,她表示刘晓庆一直是自己心中的偶像,通过这次合作,从她身上学到不少表演方面的技巧。

  李冰冰说:“《徽娘·宛心》中我扮演女主角宛心,刘晓庆则扮演吴老太,剧中我们是‘婆媳’关系。该剧通过传奇女性宛心的婚嫁、创业,事业的兴盛、衰败,反映出中国封建社会扼杀、摧残人性的一段历史。我一直把刘晓庆当作偶像,在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刘晓庆的表演,并看过她主演的所有影视剧。在该剧的拍摄过程中,我们更是成为了‘忘年交’。刘晓庆经常向我传授演技和一些保持身体健康的养生之道,我每天完成12个小时的拍摄工作后,就会按她的建议坚持锻炼,跑上几圈。”对于刘晓庆的演技,李冰冰更是赞不绝口:“有一场戏是刘晓庆所扮演的吴老太要动用家法惩治自己的亲生儿子。当吴老太得知她的大儿子慧祥病情一直不见好转,是因为小儿子慧俊的媳妇每天都在慧祥的药里下慢性毒药时,她的心都碎了。于是,导演要求一向坚强的吴老太在众人离开后潸然泪下。原本导演要给刘晓庆更多时间酝酿情绪,但没想到的是,刘晓庆只需要两分钟。当背对摄像机的她转过身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导演之前已经为这场戏拍了诸多版本,但无论导演要哪种情绪,刘晓庆都会表现得很到位。”

  李冰冰最后表示:“以前有许多传言说刘晓庆的架子大,但通过接触我觉得真正的晓庆姐是很随和、很开朗的人,她经历了那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还能保持这么乐观的心态,真的很不容易,跟她这段时间的交往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她是大家公认的好演员。” 

  之前记者在探班时也曾经目睹了李冰冰的一场“出彩戏”,用刘晓庆的话说:冰冰虽然年轻,但表演还是相当有功力的。当天这场戏是说李冰冰所饰演的宛心,经历千辛万苦,终获吴家承认,自己的丈夫慧祥(李宗翰饰)在他们的小房间里,第一次真心地亲吻她。导演的要求是冰冰只要表现出喜极而泣,幸福陶醉的样子就够了,可是,李冰冰仔细揣摩之后认为,宛心之前在吴家的地位跟伺候少爷的丫环没什么区别,现在终获肯定,并得到了丈夫的爱,最真实的表现应该是受宠若惊,但同时又是幸福的。于是,记者看到了李冰冰加入自己的理解和设计的一段戏,当李宗翰深深地吻向李冰冰时,冰冰并没像其他女孩一样,陶醉地闭上眼睛,而是睁大一双清澈透明的眸子,幸福的有点傻了;慢慢地,泪水蓄满了李冰冰的眼眶,在10秒钟后才悄然滑落。这个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导演看得出神,竟然忘记了叫停,连说了几个“好”字。”新报记者张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冰冰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