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瓦尔特来了--崔永元将与瓦尔特北京相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52 新浪娱乐
瓦尔特来了--崔永元将与瓦尔特北京相会(组图)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瓦尔特来了--崔永元将与瓦尔特北京相会(组图)
瓦尔特照片

  在经过了热切的盼望和焦急的等待之后,6月28日,崔永元与他的偶像“瓦尔特”将在北京新东安影城相见。应北京新盟佳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的邀请,在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瓦尔特”的韦利米尔·日瓦伊诺维奇等前南斯拉夫著名影人将于6月27日抵京,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

  6月28日晚上七点,北京新盟佳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
、京文唱片以及中央电视台《电影传奇》栏目组将在王府井新东安影城联合举办“前南斯拉夫老影人见面会”。见面会上将放映韦利米尔·日瓦伊诺维奇主演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和《临时工》。作为“瓦尔特”的老朋友和“铁杆”影迷,《电影传奇》节目的总策划和主持人崔永元届时将与观众一起,与“瓦尔特”等前南老影人交流。期间,还将举行幸运抽奖活动,获奖者除了可以获得幸运礼品之外,还有机会和“瓦尔特”等前南著名影人合影留念。

  您可以拨打订票热线:65281838(语音),65281988转102(人工)或直接到新东安商场五层新东安影城购票。票数有限,机会难得!六月二十八日,仅此一天,预购从速!

  “瓦尔特”的扮演者韦利米尔·日瓦伊诺维奇是个传奇的人物。他于1933年出生,23岁开始拍戏,至今已经拍摄了将近200部影片,其中绝大多数是关于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他在《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和《临时工》这三部影片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瓦尔特”、“老虎”和“姐夫”的形象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1974年和1975年,《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和《桥》在中国相继上映,引起巨大轰动,并在中国观众中引发了“瓦尔特热”,他也由此成为中国观众心目中的英雄。“瓦尔特”曾五次访问中国,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

  事实上“瓦尔特”的传奇不仅仅表现在电影方面,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出生入死”的银幕英雄还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他是塞尔维亚社会党(米洛舍维奇曾任该党主席)的资深党员,并于2002年5月当选为该党的副主席,随后作为塞尔维亚社会党的候选人参加了2002年9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与塞尔维亚民主党主席科什图尼察竞选总统(科什图尼察在大选中获胜)。

  历史造就了前南影人的传奇,也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当时拍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和《临时工》的时候,南斯拉夫是一个完整的主权国家,演职员是同一个国家的公民,随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发生的东欧剧变,几年的战火硝烟之后,作为一个国家的南斯拉夫已经消失,这些昔日在一起合作的伙伴已经成为不同主权国家的公民,此次应邀来华的前南老影人就是来自两个不同的主权国家:塞黑(全称“塞尔维亚和黑山”)和克罗地亚。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永元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