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苏岩谈《风起云涌》 荧幕讲述陈云情感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15 新浪娱乐
苏岩谈《风起云涌》荧幕讲述陈云情感故事(图)

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了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由陈国星执导、谢刚、苏岩、等人主演的主旋律影片《风起云涌》在6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在该片首映式上,幕后监制、出品陈凯歌陈红夫妇、导演冯小刚、和平,演员宋春丽、刘蓓等人均出席并观看影片。

  《风起云涌》是中国第一部讲述领袖人物陈云的电影,影片真实再现了解放初期陈云同志在“推行人民币、反击不法投机商、恢复稳定金融市场秩序、发行公债”等一系列历
史事件,也描写了在生活中陈云和妻子于若木之间的点滴情感。演员谢刚饰演陈云,陈云的夫人于若木由被媒体称为“最具潜力大青衣”的青年演员苏岩饰演,提起苏岩的名字可能有朋友对她还不是很熟悉,但说到她之前演过的角色,大家肯定会说“哦,原来是这个女孩儿啊!”《梦开始的地方》的“温小雅”、《都市丽人行》的韩平、《蓝色马蹄莲》的“凌若雨”、等都有她真诚的演出.....

  影片用浪漫的手法深情再现了陈云同志工作的华彩乐章和陈云夫妇生活情感点滴,也是这部片子区别于同类影片的一个看点。陈云的女儿在看完首映式后说:“我和家人都很感动,拍的真的很好。”今年九十多岁的于若木老人看过影片也笑着对苏岩的说:“我没那么漂亮啊”……在影片开拍之前,陈国星导演在挑选女演员的照片时,偶然间经人推荐遇到苏岩并敲定由她来饰演陈云夫人的于若木,陈导坦白的说,刚开始定苏岩只是因为气质适合,角色上还有些担心,可在之后的拍摄过程中发现苏岩很努力,演起戏来很有感觉。看完片花连陈云家属都说苏岩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大家很满意。虽然这不是苏岩第一次演主旋律的影片,但因为既是第一次主要描写陈云同志的影片,又是第一次真实到延安实地实景拍摄……苏岩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没少下功夫捉摸,查阅很多书籍和图片,和当年熟悉这段历史的老人聊天,还曾提前到延安熟悉环境……

  本片的“情感戏”拍摄手法很细腻,也营造了很多浪漫的环境,其中有一场戏让苏岩至今难以忘怀。那是陈云和于若木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戏,在一个窑洞和另一个窑洞的拐弯处,很窄很窄,同时只能有一个人通过,听苏岩讲:“当时陆华还只是陈云首长身边照顾他身体的一个小卫生员,当天晚上她提着小油灯走过拐角,陈云迎面而来,俩人在这一小小的交错处,你让我让,擦肩而过的同时撞出火花,拥抱在一起……..这个拐角也顺利成章成了俩人爱情的见证。”在剧组大家都亲切的称为这个地方是“幸福的小拐弯”。苏岩笑着说,在拍摄中她完全融入人物角色,可以感受到陈云与夫人于若木之间的在革命中建立起来的那种感情,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很特别、很奇妙,是生活在我们这代的年轻人不懂也不能比的爱情,让人感动之余引发羡慕之情。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著名导演关锦鹏携新片《长恨歌》、主要演员苏岩、黄觉走过红地毯,目前正在做后期的这一故事影片从开拍起就引起媒体和影迷朋友的关注,相信在下半年里,汇集强大演员阵容的《长恨歌》一定也是国际国内最吸引众人眼球的大片。到时,我们还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苏岩别样的上海风情。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起云涌》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