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冰冰成荧屏大亮点 拍戏体验冰火两重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41 新浪娱乐
范冰冰成荧屏大亮点拍戏体验冰火两重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成荧屏大亮点拍戏体验冰火两重天(组图)

  新浪娱乐讯 在这个盛夏,百花影后范冰冰也着实火了一把:除了她主演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天一生水》、《壮志临云包青天》等剧相继亮相荧屏外,她去冬今夏拍摄的两部大戏《大唐芙蓉园》《美丽新天地》,也颇能展现她的演技,有望成为今年晚些时候的荧屏新亮点。

  冰天雪地,尽情掏空自我

  回忆起半年前冰天雪地拍摄《大唐芙蓉园》的情形,好像有点消暑的愉快感觉,那时候,范冰冰经常穿着薄纱在冰冷的摄影棚中舞蹈,而窗外则是半尺厚的白雪。拍摄最后一场戏时,在西安大唐芙蓉园,雪雨浸泡中,她的双脚都失去了知觉。

  “我没有想到会让我来演杨贵妃,这是一个太多人爱的角色,让我受宠若惊。可是,惊喜来得太凶猛,就变成了‘灾难’,演完她之后好久我都出不来,我觉得自己被掏空了。”

  由著名导演周晓文执导的古装大戏《大唐芙蓉园》讲述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的千古绝恋,之所以选择范冰冰出演杨玉环,导演表示是因为她的外形、气质都非常合适,演技上也相信她能够胜任。范冰冰自己却说这如同一场战争,漫长而寒冷,“刚接戏的时候觉得惊喜来得太快,都有点措手不及,可是越到后来就越害怕,因为这是一个太引人注目,也太‘艰难’的角色,压力真的很大。”是啊,一百个人心中就会有一百个杨贵妃的形象,倾国倾城、国色天香只是她的容貌,她的内心又该是何等的丰富而诱人呢?

  普通古装戏可以自由发挥,而历史剧就一定要融入其中,融入历史,把自己真的当成传说中的人物,因为稍有一点不慎,都会让观众生厌,当初范冰冰没有增肥甚至成了某些人诟病她的一大“把柄”。“没有增肥是我和导演以及整个创作班子探讨、研究之后作出的决定,因为身材并不是关注的重点,观众也不会喜欢一个丰满雍容却没有灵魂的杨贵妃吧?我努力地尝试从精神、心灵上向她贴近,希望能够做到神似。这与以前演金锁、云蕾、铁心兰都是不同的,那些人物是虚构的,可以自由地去塑造、发挥,没有什么顾忌,因为谁也没有印象,而这次就必须要把自己还原到那个年代,她的一悲一喜、一颦一笑,她与唐明皇那段彻骨的爱情我都要一点一滴地去体会。”正是如此,拍摄过程中的范冰冰显得很沉静,很多时候都独自在角落里若有所思,甚至关机后许久,她的眼神中还有着蓬莱仙子般的忧愁和绝望,她说通过这部戏她明白了什么叫做心力交瘁。

  苦夏无边,快乐放飞心情

  与拍摄《大唐芙蓉园》时的冰冷刺骨相比,拍摄时装剧《美丽新天地》就幸福多了。“拍《美丽新天地》很轻松,也很快乐,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许久没有拍摄时装剧的范冰冰,在《美丽新天地》中,演起了一段发生在上海、香港两地的动人爱情。“这个戏对我来说可以算是一个释放,因为沉浸在杨贵妃的世界那么久心里多少会觉得压抑。而现在,我不用戴那么沉的凤冠,终于可以穿上漂亮的时装,尽情地哭,尽情地笑,尽情地玩耍,尽情地享受上海的美食,偶尔还可以当当野蛮女友,心情特别放松。”

  大概是因为《美丽新天地》里与范冰冰演对手戏的张智霖杨恭如、高云翔都是她的同龄人,所以大家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毫无顾忌,剧组里一片欢声笑语。尝到了拍现代戏的“甜头”,以往多是扮演古装角色的她表示以后也许会减少古装戏的拍摄,多接一些时装剧。 阿梦 李婧/文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范冰冰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