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色年华》开机 黄圣依小心翼翼演妈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47 新闻午报
《金色年华》开机 黄圣依小心翼翼演妈妈(图)

黄圣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粉世家》姊妹篇———40集电视剧《金色年华》前天在江苏常熟开机,并在著名的沙家浜风景区拍摄了第一场戏。该剧仍由《金粉世家》的制作方广东强视传媒独立制作,李大为、刘国权这对著名的导演母子分别担任总导演和艺术总监。该剧由台湾人气偶像蓝正龙、“星女郎”黄圣依、内地男星严宽以及台湾新星郭碧婷组成“双生双旦”。记者昨天前往“沙家浜”景区探班,最关心的当然还是蓝正龙的感情问题,以及事先曝出的有关蓝正龙、严宽的“男一号争夺之战”。

  蓝正龙:这个帅哥不一般

  蓝正龙在《金色年华》中扮演民国时期,一个出身富贵人家的留学生,后成为进步记者、作家,用笔做武器揭露日本人的罪恶。起初蓝正龙对那个年代的人物并没有感觉,但头发一梳、戏服一穿,再在古色古香的书房里一坐下来,少爷的感觉自然而然就来了。

  昨天拍摄的是蓝正龙在书房的一场戏,剧组花费65万刚刚搭建好的豪华书房内不仅温度高达37℃,一些家具由于墨迹未干,还散发出阵阵刺鼻的气味,记者只呆了一会,就觉得头晕眼花,而蓝正龙不仅要穿得西装革履,还必须一遍遍地走戏,然而他只是轻轻说了一句:“好热啊!但我用喝水降温,应该不会中暑。”敬业精神可见一斑。首次与蓝正龙合作的导演李大为对其评价也颇高:“他比时下一般的偶像帅哥更有内涵,在他的内心深处可以挖掘到很多东西。”

  严宽:经历换角一度抑郁

  《金色年华》开拍之前,曾曝出原定严宽的男一号位置被蓝正龙抢了,而严宽则由原来的男一号降到男二号,这让严宽很是难堪。而前天的开机仪式是严宽和蓝正龙第一次见面,两人谈笑风声,俨然一副“戏里戏外皆兄弟”的样子,看来换角的风波已经完全过去。

  严宽告诉记者,为了《金色年华》自己推掉20多部戏,却在开拍之前被告之换角,这段日子自己的人生仿佛跌到了低谷,并有一点点的忧郁症状:“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是白天睡觉,晚上起来看碟片,因为怕看见白天的太阳。”后来导演李大为为挽留他继续出演,特意为他改戏,将剧本变成“双生双旦”。严宽还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蓝正龙的感觉很好,“我没想到蓝正龙会主动和我打招呼,看得出他是个很大度的艺人。”

  黄圣依:小心翼翼演妈妈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星女郎一毕业就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且片约不断,黄圣依的星运令很多同班同学羡慕不已,但圣依也有自己的烦恼:“明天是我的毕业典礼,我很想回学校去参加,但照目前剧组的情况来看,好像不太可能了!”

  在《金色年华》中,黄圣依写下了自己许多个第一:“第一次演一个知性含蓄、端庄独立的东方女性,第一次演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还在去年拍古装剧《九品芝麻官》时候,黄圣依就表示非常想演一个30年代旧上海的女子,因为自己的太外婆就是当时上海的名媛,因此对这个年代非常有感觉。

  黄圣依说出演该剧,最大的挑战就是让一个5岁大的孩子叫自己妈妈,如今剧刚开拍她还没有找到“当妈妈”的感觉。而导演却对黄圣依充满信心:“这个角色董洁来就不行,因为她怎么看还是一张娃娃脸,而黄圣依的可塑性就比较强,也比较大气。” 摄/本报记者朱良城 文/本报记者潘昕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