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地粮人》将亮相央视 首揭粮食工作腐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6 新浪娱乐
《天地粮人》将亮相央视首揭粮食工作腐败(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腐题材电视连续剧《天地粮人》,将于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震撼播出。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强力打造,李幼斌、张小磊、张志忠、张仙衡、庞敏等实力明星倾情演绎,是一部真正意义上贴近生活、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作品。

  《天地粮人》讲述了一代有良知的“粮食人”揭露工作中腐败和黑暗的故事。高远和曲正平乃莫逆之交。三十多年后,高远突然以新任粮食厅长的身份返乡。上任不久,高远收
到一封神秘的“匿名信”,举报粮库实为空仓,矛头直指副省长曲正平。决心彻底追查事实真相的高远遭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和跟踪。为什么红旗粮库会出现空仓?谁是神秘的举报人?一道道难解的谜团砸向高远……

  导演安建表示,《天地粮人》既涉及比较严肃的历史问题,更深切关注了“粮食安全“及”三农“问题,是一部真正意义上贴近生活、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作品。本剧的主旨风格是严格现实主义的,它不夸张矫饰,也不回避和淡化矛盾,贴近生活,力求寻找真实的人物状态和故事氛围。在视听表达上,它不盲目追求视听的技巧变化和花样,更不允许以技巧上的聪明掩饰在故事表述过程中的真实与淳朴。而在故事的讲述上,它有头有尾又悬念迭起,在起伏的情节中让观众感受到人物命运和性格的统一。

  两位男主角高远和曲正平分别由素有“警察专业户”之称的李幼斌和张志忠扮演。在影视圈里活跃了三十多年的李幼斌,凭借日趋老练的演技,不仅在2000年长春电影节上称帝,还于去年喜摘百花奖的优秀男演员。谈及这部戏对他演技的影响,李幼斌直言:“演戏不是从事件出发,而是从人物的感受出发。表演不是竞技,而是对角色、社会、问题理解的过程。”而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志忠,堪称性格派的代表,此次他在《天地粮人》中扮演凭借妻子娘家的高官背景,顺利当上副省长的曲正平,然而政见上的迥异,使得他与好友高远分道扬镳,成为势不两立的敌人。具有丰富表演经历的他,将挣扎于情感和利欲的人物性格刻画得逼真动人。剧中又一位性格演员,则是凭电视剧《儿科医生》中的“周小慧”一角,“飞天”成功的著名演员张小磊,她在剧中饰演省粮检所高级工程师、高远的前妻方洁。她细腻、含蓄的表演,清新、亲切的形象,生活化的语言和表演方式,赢得不少观众的赞誉。

  《天地粮人》既热情讴歌“粮食人”身上所独具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及特殊的民族精神,同时,又深刻揭示了“粮食安全”中潜伏的巨大社会隐患,势必能激起人们更多的反思和观众的共鸣。武汉新石文化公司将于今日抢先推出该剧的音像制品。 小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