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阴阳梦》热拍 潘虹大赞“儿子”谭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1 新浪娱乐
《阴阳梦》热拍潘虹大赞“儿子”谭涛(组图)

谭涛扮演的少爷徐明清在书房暗设计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阴阳梦》热拍潘虹大赞“儿子”谭涛(组图)
潘虹与“儿子”谭涛交流

《阴阳梦》热拍潘虹大赞“儿子”谭涛(组图)
潘虹给“儿子”谭涛现场耳提面命

  备受观众期待的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除了如潘虹、宋佳、高明、王洛勇等压阵脚的众多大牌艺术家外,小字辈的一对新人也“来势汹汹”,赢得前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中心近年力推的一对金童玉女:谭涛和李欣凌。

  拥有小品新天后之称的李欣凌,秀外慧中,领悟能力极佳,文弱秀气的外表下,爆发
力极强,表演起来能起能伏,连一直以快速凝聚情感而著称的宋佳,都对她赞不绝口。

  身为男孩子的谭涛,相比之下,给人的印象似乎稳重而沉默许多,在剧中扮演二少爷徐明清,该角色原本是一个天真浪漫、追求真爱、欲改变封建制度的纯真少年,后在封建势力的步步紧逼、侵蚀下,引发出内心深处的恶欲和贪婪,变成封建势力的守护者、屠杀新思想的刽子手。

  这个人物的塑造对谭涛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虽为新人,但是已经在短短几年中拍摄了20多部电视剧,《秦始皇》《曹操与蔡文姬》《红顶商人胡雪岩》等剧中都可以见他的实力表演。谈到该角色的挑战,谭涛笑言,除了人物性格方面琢磨的要透之外,有些激情镜头也是考验。开机第一天的镜头,拍摄的就有他和他的侍女芹芹的激情拥吻,这是这对荧屏新人的初吻。当晚看回放时,谭涛白天紧张的情绪还都不能排解。

  这个平时不吭不声的男生,在现场却极为专注,并且抓紧一切时间观摩潘虹、宋佳、高明老师等人的表演,夜学日用,日学夜用,不仅如此,谭涛只要有可能,就抽拍戏间隙,询问各位前辈对自己表演的看法。也许因为谭涛在剧中扮演的少爷徐明清是潘虹扮演的大奶奶的儿子,潘虹就成了被谭涛盯得最紧的一个。

  在现场只要一下戏,谭涛就会和潘虹老师共同席地而坐在台阶上,轻声地侧头询问潘虹刚才表演中的细节,而潘虹则不顾疲惫,用手中的折扇比划着给他讲解。

  事后,潘虹笑说道,这个年轻人太厉害了,和现在很多年轻演员不一样,很好学,有时候逼得她都不敢现场休息。原来,这几日天天有戏份的潘虹,比较辛苦,有一次在拍其他人戏份时候,合了会眼,休息了一下,结果,拍完这场戏的谭涛,虔诚地请教潘虹,令潘虹后悔不已,“这不,现在我在现场都不敢合眼,生怕被问到了又不知道了,这样多不好啊。”

  前辈们善待后生,新人也是对前辈们尊敬有加,这样良好创作氛围,也难怪第一个被杀青的演员高明,一再表示,这个戏再苦再累,也愿意和他们在一块“混”。伊简梅/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