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海岩棋逢对手 自叹“长江后浪推前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10 新浪娱乐

  著名作家海岩为一网络小说《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写序,且在序中充满溢美之词。有传海岩与该小说作者相识,海岩为力捧这位年轻后生,故为之写序。但近日,该小说作者在网络上发表声明,称与海岩并不相识。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讲述了一个从小就在黑帮里混的年轻人,遇到了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抹阳光——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大学生。他被这个女大学生的天真质朴所感动,并受到
知识的诱惑,于是开始了另一种人生。但命运的力量总是要让一对相知相爱的恋人分开……多年后,两个恋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竟成了生死敌人。女主角要用正义的利剑斩下爱人的头颅,在不可抗拒的命运支配下演绎出一部波澜壮阔的爱情故事……

  海岩在为这部网络小说所写的序中这样说道:“……别看书名还保留了青春小说和网络小说的滋味,其实从第一页开始,就给你意外的野性和疯狂。小说的内容将我们对擅作老成状的少年作家和一向扮嫩的港台韩日作家的认识,几乎完全颠覆,对某些生活细节的展开,也足以让你瞠目结舌……”更是自批:“长江后浪推前浪——海岩那厮早该歇了!”

  如此溢美之词出自海岩之口,自是非同一般,于是众人纷纷猜测海岩是否与该网络小说写手相识才如此这般力捧。而近日,《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的作者“冷眼看客”在网上发贴,否认了相识之说。

  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网络写手称他与海岩素不相识,且到目前为止与海岩也没有过一次接触,包括电话、书信或者网上聊天。而对于海岩所写的带有书评性质的序言,该作者更是说“以前只知道海岩为书做了书评,但没想到会用那样的溢美之词。”

  该小说无论是叙事结构还是情节安排或是语言组织上,整体风格与海岩都极为相似,即将生死离别的爱情置于扑朔迷离的案件之中,让人读之欲罢不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