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色年华》热拍 剧组探班逮到穿帮镜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2 法制晚报
《金色年华》热拍剧组探班逮到穿帮镜头(组图)

二十多年后的书已经出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色年华》热拍剧组探班逮到穿帮镜头(组图)
反光板成了遮阳伞

《金色年华》热拍剧组探班逮到穿帮镜头(组图)
黄圣依穿上旗袍圆了梦

《金色年华》热拍剧组探班逮到穿帮镜头(组图)
一封书信两种笔迹

  本报讯(记者 钟华)“黄圣依蓝正龙还继续被‘拆散’着呢!”电视剧《金色年华》制片唐小姐今晨告诉记者,剧中扮演昔日情侣的黄圣依和蓝正龙,目前拍摄的还是各自的戏份,在两地拍戏的两位主演被剧组戏称为“拆散”。和其他演员一样,他俩早上6点多就开始化妆了,记者采访唐小姐时他俩已经分别赶往A、B组了。

  唐小姐介绍,该剧以抗战前夕的旧上海为背景,讲的是蓝正龙扮演的成子华留学归来寻找黄圣依扮演的艾晚晴,希望再续前缘。同时,严宽扮演的方国维深爱着艾晚晴多年,三人间的爱情故事缠绵悱恻。

  上周,记者去了常熟探班《金色年华》。虽然当天的气温高达38摄氏度,但拍摄工作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记者先后前往蓝正龙所在的B组和黄圣依所在的A组进行了探访——

  这厢发现一封书信两种笔迹

  B组是在一家市内工厂里搭的景棚,记者赶到时,看到蓝正龙正像模像样地拿着毛笔撰写小楷,但看整篇已经写好的字却有两种风格。开始的字体舒展、工整,后面的字体则略显粗糙。

  蓝正龙告诉记者,之前的五行字是剧组美术人员已经写好的,而他写的是后面两行。由于一面要表演,一面还要写字,因此才会顾此失彼。

  二十多年后书出版

  在蓝正龙面前摆的是剧组“淘”来的旧书,有《石头记》、《唐诗一百首》等,还有几本外文的旧书。

  有意思的是一本《中国新文艺大系》,书上所署的年代是1949—1966年,可是该剧拍摄的年代却是上世纪30年代,拍特写时要注意可别穿帮了。

  那厢探得反光板成了遮阳伞

  随后,记者赶到位于沙家浜风景区的A组时,看到有趣的一幕。

  虽然当天拍外景,光线很好,但照样需要用反光板进行补光。在给黄圣依“补光”时,另一块反光板也发挥着别样作用:为其他演职人员当起了“遮阳伞”。

  穿上旗袍圆了梦

  黄圣依所穿的旗袍和白色皮鞋看起来都非常精致。她告诉记者,自己对上世纪30年代充满了向往,其外婆曾在那个年代具有相当的名望,至今家里还摆有很多那个年代的物品。

  “每当我看到外婆的照片和留下的那些纪念品,就渴望自己穿上旗袍,这次算是圆了梦。”黄圣依说。摄/记者 钟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