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梅兰芳”已经长大 邹爽拍戏唱戏两不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13 新浪娱乐
“小梅兰芳”已经长大邹爽拍戏唱戏两不误(图)

邹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2004影视百名新星榜”的颁奖典礼上,邹爽因出演电影《张思德》中的男二号白子秀而荣获“最受媒体欢迎男演员奖”。站在领奖台上的邹爽俨然一个活泼、充满灵气的大男孩,难怪著名导演尹力评价他是一个很灵的孩子,作为一个刚入行的年轻演员来说,他的表现很不错。

  邹爽出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据说在还不会开口讲话的时候,每当听到音乐便会
安静下来,不哭不闹。小时候酷爱唱歌,声音如铃铛般清脆悦耳,尤其喜欢京剧。天赋的音乐细胞和自己的喜好注定了邹爽会踏上戏曲这条艺术之路。在邹爽九岁的时候,便离家只身到上海学习京剧。后来被电视剧《梅兰芳》的制片人看中出演少年时期的梅兰芳。从此萌发了对影视剧表演的兴趣。

  先后被名导演相中

  邹爽从上海来到北京进入中国戏曲学院继续学习,也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更多地接触到影视剧拍摄,先后被知名导演尹力、顾晓阳、张晓光等相中出演他们的作品,这对于成长中的邹爽来说是非常可贵的。他在电视剧《花开也有声》中饰演的男主人公孟星,戏份非常重,邹爽深入角色的内心世界,通过细腻而出色的表演,演绎出角色个性的多重侧面,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人物;在电视剧《母亲》里,他成功饰演了一个很内向很内秀,善良,有点书呆子气的年轻人小林;在2004年的电影《张思德》中,他饰演的是男二号小白,一个爱好文艺的年轻军人,获得好评无数;而在刚刚杀青的《玉碎》中,邹爽饰演了玉器行老板领养的弟子,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伙子一直成长为可以为爱情牺牲的大男人,邹爽说,这个人物被刻画得很完整很深刻,他演起来特别过瘾……

  拍戏、唱戏两不误

  如今的邹爽不仅活跃在影视剧舞台上,同时也没有放下他的老本行――京剧。他现在是北京市风雷京剧团的演员,他也一直在随团演出京剧的经典剧目。那么,对于巨大的行业跨度,邹爽怎么能够处理得当,让自己的专业和热爱的影视剧表演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更好地结合起来呢?邹爽很自信地表示:“正因为我有戏剧演员的功底,我通常会在拍戏的时候发挥自己特色的东西运用到影视剧表演中,争取做到相得益彰。”正因为有这样的信心,在出演电影《张思德》以后,邹爽不仅得到了观众的好评,也让自己的京剧同行大吃了一惊。从他们的惊讶中,我们可以看出邹爽的努力有了收获。可是邹爽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戏曲表演,他说戏曲已经扎根在自己心里了,要一直坚持下去。

  做演员的感受

  邹爽说:“我自认为很适合做演员,当然,要做一名受到认可的演员是遥远的一条路,需要有生活阅历和文化修养,还得需要自身极强的可塑性和很高的悟性。我现在不敢说这些素质我都具备了,但是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有了一套自己的方法,我从来不带剧本到现场,我会提前熟悉剧本,熟练台词,第二天到现场的时候我会根据实际情形去发掘一些符合角色的闪光点,我相信只要内心真诚就一定能够打动观众”。

  说起母亲眼圈红了

  九岁便离家到上海学习京剧的邹爽,常年不在父母身边。出门在外的孩子自然是父母最牵挂的人。虽然如今的邹爽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宽,曾经的毛头小孩已经长大成人,独当一面,但是说到自己的母亲,邹爽的眼圈红了,他没有太多要如何报答母亲的豪言壮语,却能够真切地到反映出流淌在他心里的爱母之心。

  曾经的“小梅兰芳”已经长大,已经成熟了,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己的奋进,更有自己对人生的感悟。生活中的邹爽是个直爽的男孩,爱交朋友,爱美食,爱游泳,每时每刻都乐呵呵的。他说:“每天都有好心情,我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OO网 丁琦/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