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前门楼子九丈九》《国家机密》登陆央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9:55 新浪娱乐
《前门楼子九丈九》《国家机密》登陆央视(图)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门楼子九丈九》《国家机密》登陆央视(图)
李成儒

《前门楼子九丈九》《国家机密》登陆央视(图)
吴若甫

  新浪娱乐讯 今天(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影视部、CCTV未来广告公司携手《前门楼子九丈九》《国家机密》剧组,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了“CCTV-8改版效果汇报会暨剧组明星见面会”。两部剧作的主演李成儒、刘敏涛和吴若甫、鲍国安、陆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CCTV-8本次改版最重要的举措是晚间“黄金强档”实现三集连播,将原本19:45播出两集的“黄金强档”提前至19:30开始,并向后延长至22:00结束,更强地发挥了中国电视剧第一专业频道的号召力,抢占更多的晚间黄金段收视。

  《前门楼子九丈九》是CCTV继《大宅门》《天下第一楼》后重磅推出的又一京味大戏。该剧通过逃难农民冯青山只身闯京城的故事,展示了清末民初社会的巨大变迁和京城市井人物的曲折命运。

  情节起伏跌宕 结局出人意料

  外乡人历尽磨难,闯荡京城;老京城时逢变迁,波澜再掀;小人物命运曲折,真情相见。

  故事讲述了在清朝末年,内务府继大人(雷恪生饰)之子福琪(李成儒)看上了街头卖艺的少女奎俊(刘敏涛饰),奎俊不从,福琪便设计陷害。大太监吴德贵(马恩然饰)得知后从中弄权,将奎俊抢占为妻。奎俊则爱慕来京逃难的冯青山(于震饰)。冯青山历经很多屈辱、欺骗和伤心,在无意中又被卷入了一场王家贵族之间的纷争,而一幅古画和一个翡翠蝈蝈的出现更使故事陷入了重重危机……主人公命运几经坎坷、颠沛流离,而最终结局却非常出人意料。

  实力演员助阵 剧里京味十足

  主演李成儒是土身土长的北京人,刘敏涛、于震则是中戏话剧科班出身,他们都是实力演技派演员。他们在剧里各露各的绝活,完美传递京腔京韵,展示老北京独有文化,让北京观众再次体味浓郁京味生活,与全国观众分享老北京的成长变迁。该剧也是李成儒演艺生涯中的又一部实力之作,作为北京人的他对这部与众不同的京味大戏充满感情,坦言十分看好该剧收视。

  折射“北漂”现实 引发心底共鸣

  北京历来是个移民城市,那么如何在北京立足?怎样才是真正的北京人呢?该剧穿越时空,借移民现象引爆对现代都市的深度联想,贴切地回答了以上问题。它虽以清末民初为历史背景,但是通过冯青山传奇经历的诠释,展示“北漂”在京城生存的艰难与困惑、希望与觉醒,折射出老北京特定的人文现象,引发对新北京人和事的思考。观众所经历的将不仅仅是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而更多的是对自己或身边的人的一段生活的真实联想。

  《国家机密》则是一部反间谍题材的剧目。该剧反映了国安干警与境外间谍展开的一场场看似风平浪静,其实却暗流涌动的斗争。情节曲折精彩,悬念重重:特训间谍精心谋划,制造惊天悬案窃取国家机密。海州市发生了一系列的爆炸案,同时,上级传来了藏有国家机密的钛金属盒被盗的情况通报。在一系列爆炸案、绑架案背后有着怎样的阴谋,国安部门介入了此案调查……历经险阻,最终挖出了间谍组织的头目,成功地阻止了国家机密的泄漏。

  国安题材 首次亮相CCTV8<黄金强档>

  它是国家安全部、国家广电总局2004年批准的唯一一部国家安全题材电视剧。“国家安全”神圣而不可侵犯、“反间谍”工作神秘而令人好奇,此类题材的剧目备受广大观众青睐,因而该剧在电视剧市场独领风骚,十分抢眼。2004年,涉案剧被国家广电总局明文禁止在黄金时间播出,而《国家机密》情节之紧张好看丝毫不亚于涉案剧,此次亮相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实在值得观众期待。

  遭绑之后 吴若甫穿上警装直击犯罪分子

  亲身经历过绑架案的知名演员吴若甫再度演绎警察形象。他在该剧中饰演侦察处处长冷峰,临危受命,带领国安干警利用高科技手段,拨开敌人设置的重重迷雾,对间谍组织层层剥离,最终阻止了国家机密的泄漏。吴若甫透露,通过自己被绑,他对警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警察形象是他最想塑造的人物形象,那么他能否成功演绎角色、会否融入自身经历呢?请观众拭目以待。

  超强阵容 演绎国安干警反间谍精彩情境

  除吴若甫外,诸多实力超凡的演创人员加盟此剧。“飞天”、“金鹰”男主角双奖得主鲍国安饰演省安全厅厅长,侯天来继续反面形象塑造高智商间谍,而导演陈应歧曾执导《立案侦查》、《月色撩人》、《爱在边缘》,获中国第四届“十佳导演”称号。该剧人物刻画丰富饱满,入木三分,特别是在间谍头目“秃鹰”的刻画上,既反映了她危害国家罪恶的一面,同时也反映出她作为女人对感情的追求。而通过演员对整个剧情的演绎诠释,为我们观众呈现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侦破场面,送上了一部激荡人心的精彩剧作。 陈曦/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