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感方程式》预告:讨论父子间情感隔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2 新浪娱乐
《情感方程式》预告:讨论父子间情感隔阂(图)

《情感方程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期节目是《情感方程式》开播近3年来,第一次做关于父子间情感隔阂的话题。情感当事人金波是一位父亲,他主动找到节目组,要求参加节目录制,因为他的简单、强硬甚至粗暴的教育方法,他与儿子之间多年来的关系一直很冷淡,而最近这种关系更是恶化至形同末路。他希望通过节目的帮助,通过这种特殊的沟通渠道获得专家的建议以及儿子的理解。

  军人出身的金波一直认为“严师出高徒”、“棍棒底下出孝子”,如果想要把孩子培养成才,就必须用类似部队的管理方式。生活上,他对待儿子的语言和态度总是粗暴的,他不允许儿子违背他的命令和要求,否则“拳打脚踢”。对于儿子的学业,金波从不鼓励、从不赞赏。

  近年来,金波注意到儿子变得有些自我封闭,在家里从不与自己沟通,对待自己则是能躲则躲,即使对面走过,也从不打招呼,在学校,他从不参加同学聚会,也没有朋友。儿子的状况令金波思悟到是自己的教育方法压制了儿子本来活泼的性格,他开始采取“放弃管理”的方式,从改善自己与儿子的关系开始,让儿子以一种新的态度面对生活。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变也绝非易事。金波究竟在如何管教儿子的呢?现场他举出了很多事例,虽然都是小事,却无不苛刻、粗暴。

  节目组通过各种努力找到了金波的儿子金威,并与他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态度坚决,绝不肯来到节目现场,但他通过大屏幕,第一次非常直接地表达了对父亲积郁多年的看法,以及他对父亲教育方式的意见。在他的眼里父亲是一个什么形象呢?父亲的教育方法给他带来的影响是什么呢?作为父亲金波通过这期节目又有什么收获呢?心理老师金韵蓉通过儿子接受采访中无意透露的一句话竟为他们将来的关系的发展下了定论,心理专家又有何高见呢?

  欲知详情,敬请关注,男人参与,女人介入的《情感方程式》。

  播出时间:CETV-3 7月10日 15:4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