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断上海滩》夺人眼球 石小群成最大亮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3:57 新浪娱乐
《情断上海滩》夺人眼球石小群成最大亮点(图)

石小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断上海滩》夺人眼球石小群成最大亮点(图)
石小群

《情断上海滩》夺人眼球石小群成最大亮点(图)
石小群

《情断上海滩》夺人眼球石小群成最大亮点(图)
石小群

  今夏的北京似乎比往年都热,一大早,太阳公公就开始发威,玩儿命地爆晒,这一晒就是一天,晚上的情形也好不了多少,空气闷得一点风都没有,也只有到了深夜才能体会到一丝凉意,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这时也该休息了。近段时间,笔者却发现很多人在挑灯夜战,本以为是球迷们正在熬夜观看大型国际比赛,一问才知,让他们割舍不下的原来是电视剧《情断上海滩》。这部讲述发生在30年代上海滩的爱恨情仇的电视剧,竟然征服了向来挑剔的北京观众,将他们牢牢吸引,而在剧中扮演盲女“姚玲”的石小群
,更是成为这部剧中的亮点,成了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主要谈资。

  姚玲是个是个历经磨难性情高洁的人物,虽然她是盲女,但听觉灵敏,行动一如常人。姚玲的自尊心极强,敏感高傲,心思精密孤高。因厌恶别人的怜悯,她长期活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但在她坚强的外表下,难以掩饰的是自己内心的脆弱。姚玲因父亲被害而日趋消极,而与热血青年白尘(刘冠翔饰)的爱情又使她欲罢不能,最终,姚玲眼睛复明,得以报杀父之仇,并与白尘重聚……

  演绎这样一个人物,着实不是件简单的事。而在剧中,石小群却能把这个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不光是盲女的感觉十分到位,而且她将人物的内心挖掘得极为深刻,可见她的表演功夫非比寻常。

  对此,石小群说:“姚玲只是个平凡普通的女孩,没有豪华的寓所,炫目的纱裙,这个时候,“个性”就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完完全全的展示开来。姚玲的温柔、温柔背后的韧性,以及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她不能逃脱的性格转变,一步一步,都是那么的“抓人”,人们会被这个女孩突兀的个性所吸引,为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所牵动。如果用一朵花来形容她,姚玲应该是一朵栀子花,没有玫瑰的妖艳,也绝非茉莉的平俗。花朵不大,颜色清纯,看似平凡的一朵小花,却散发着诱人的奇香。”

  在前段时间刚刚播完的《太祖秘史》中,石小群扮演的“孟古”,让她大放异彩,更多的观众记住并喜欢上了她,如今,《情断上海滩》中的“姚玲”又为小群完成了一次提速,人气可谓势不可挡。短期内有两部作品同时播出,最开心的当属小群的Fans了。虽然该剧安排在夜间播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收看热情,有些观众还表示每天两集的速度不过瘾,自己买了碟在家连续观看。用Fans们的话说:“美丽不分时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