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不理订婚传言 北京热拍《遍地英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29 新浪娱乐
刘涛不理订婚传言北京热拍《遍地英雄》(组图)

两人打扮很登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涛不理订婚传言北京热拍《遍地英雄》(组图)
新婚的菊对未来充满了的希望

刘涛不理订婚传言北京热拍《遍地英雄》(组图)
手机里的激情戏

刘涛不理订婚传言北京热拍《遍地英雄》(组图)
刘涛这个贤惠的东北媳妇

  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影棚里拍摄央视大戏《遍地英雄》的刘涛在拍摄间隙,手中拿着登有她私下订婚消息的报纸,津津有味地看着,边笑边说:“这是谁说的啊?还说得那么详细。订婚这种事情很重大,彼此都没见过父母,怎么可能。”问她报纸上写的李姓男友是否确有其人,她说:“我不否认这个人的存在,但是没有所谓的好事将近,也许是身边的人比我们更急吧。”

  虽然刘涛还没打算结婚,但却在《遍地英雄》里以橘子的名义和于晓伟扮演的杨忠举行了东北乡村风味的婚礼。以为那时的新娘子会穿着臃肿的红棉袄,没想到却是拖地的绣花红棉裙,比想象中“时髦”许多。于晓伟是带着帽翅的礼帽,黑色的长袍马褂。新婚夫妇站在那里,还真是郎才女貌的很相配呢。

  夏天里的冬天

  一进影棚,就发现这里又闷热气味又难闻。边上的工作人员皆是清凉打扮,而场上所有的演员却都是棉袄长袍,男的还戴着皮帽子。光秃秃的树和墙上的泡沫雪企图营造一种冬天的气息,只有演员们手里摇不停的扇子在告诉你,其实他们很热。紧靠着新娘入门处的火盆的人恐怕是最难熬的一个了,虽然火盆并没着火只是烧着碳。

  一边的马厩里还散落着似乎是“真实”的马粪,原来除了人的气味之外,这难闻的味道主要来自这里。

  找盖头

  所有演员均已就位,就等导演一声令下了。结果新娘刘涛的红盖头却找不到了,服装道具纷纷开始寻找。先是拿来一个绣着花的破红布,但被严词拒绝了,因为要拍红盖头的近景,所以不能含糊。于是乎,影棚里充斥着“盖头呢,盖头呢”的吆喝声。这婚礼现场还真够闹腾的,看来没个好的执事还真是不行啊。

  手机里的激情戏

  一场戏下来,刘涛和于晓伟各自坐着休息。突然,刘涛故做神秘地对小助理说,你过了生日,已经是成年人了,给你个成年礼物。然后“吩咐”丈夫于晓伟把手机里的一段视频放给小助理看。

  原来那是一段拍完的激情戏,是刘涛和于晓伟的新婚之夜。只见屏幕上两人纠缠在一起,热烈的亲吻着。念在这是抗日题材,而且又是过去的年代,拍激情戏也还是有穿衣服的必要的。

  据于晓伟说,这场激情戏是实拍的,没有采用借位的方式。不过拍得很顺利,只NG了两次。

  但是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在包办婚姻之下,居然能在第一夜就如此激情、开放,实是让人诧异。

  于晓伟的解释是,作为一个大男人,长期跟在张作霖身边打仗,没怎么接触过女人,所以新婚之夜比较冲动,没有那么多扭捏羞涩。

  《遍地英雄》是石钟山三步曲《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之后的第三部,原名叫《遍地鬼子》,但拍的时候觉得听着不好,就把“鬼子”改成了“英雄”。鬼子多的地方,我们的英雄就多,所以说叫《遍地英雄》也理所应当。

  阿庆嫂为爱回家乡

  虽然说剧中的“橘子”刘涛后来变得有点阿庆嫂的意思,但实际上突出的并不是女人和敌人的斗智斗勇,还是以橘子的情感为主。经历新婚、被休的橘子离家后因缘既会参加了革命,加入了地下党,成了阿庆嫂式的人物,还遇见冯远征扮演的日军官并得其欣赏,当她是红颜知己。但后来得知橘子是地下党之后,在情感与原则的选择中,最终同归于尽。

  刘涛没看过那部经典样板戏《沙家浜》,不过她妈妈唱过京剧阿庆嫂,所以她小时侯一直跟着妈妈唱。她不认为橘子是阿庆嫂式的女人:“橘子类似阿庆嫂,但感情生活比阿庆嫂丰富得多。最终橘子是带着任务回到家乡,但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爱情。”

  虽然小两口是婚后才相爱的,不过刘涛说:“我还比较幸运,丈夫不错,我挺满意。”

  橘子和杨忠结婚的时候,杨忠的上司张作霖送了很多红绸子做贺礼,所以这个绸子就代表了他们的爱情。对于橘子来说,丈夫死后,不管怎样她都要拿回红绸子,不能让别人烧了,因为那是她的爱情。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新婚当天,一声枪响,土匪来袭,掳走了新娘。从那天开始,杨家屡屡出事,公公断定橘子是丧门星,可怜的橘子最后终于被休,命运也开始波折起来。这个时期的刘涛哭戏比较多。听剧组的人说,刘涛在拍哭戏的时候,眼泪立刻就来,导演一喊停,她转头就跟别人说笑去了。

  真这么牛?“其实哭之前我都有酝酿,要保持一个状态。导演一喊停,我就觉得好轻松,加上本身就爱笑,停了之后就很想笑。我没学过哭戏,不像蒋勤勤他们上学的时候还学过,左眼掉眼泪,或者右眼掉眼泪,还要按照规定时间掉眼泪,他们更牛。”

  不过刘涛说她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自如地掉眼泪,如果镜头是拍别人,只是带着自己的一点镜头,那时侯要流泪的话,就会用眼药水,要知道,总是真哭也耗真气的。

  于晓伟不是普通的军人老粗

  除了电影《孔雀》之外,看过电视剧《女才男貌》的人都还记得里面那个体面而英俊的“成功人士”。可是坐在面前的于晓伟却是松垮的卷边白T恤,又肥又脏的裤子塞在了同样肥而脏的马靴里。

  天津卫变成东北汉

  于晓伟,正宗天津人,可是却操着一口东北腔。起初以为是剧中故事发生在牡丹江,所以必须说东北话,拍完戏之后说成习惯了。一问才知,于晓伟早就被东北人给同化了。

  在中戏的时候,他身边的朋友、同学很多都是东北人。“哎呀,东北话有‘语言魅力’,很容易被感染。不管是南方北方,只要有说东北话的,我肯定就跟着走了。”

  这不,为了表现军人的糙,还特地把皮肤也弄黑了,以至于于晓伟看上去像是地道的东北人了。

  有点窝囊的大男人

  于晓伟扮演的杨忠身份是张作霖手下的快枪手,按理说是军人气十足,但他在家里所表现出的,却是一个让人觉得窝囊的男人,内心充满矛盾,最后向封建思想屈服。

  皇姑屯事件之后人们以为杨忠死了,其实他还活着。回家之后发现事情全都变了,父亲对橘子不好,导致他对着橘子开枪,结果家里的长工替橘子挡了这一枪。休妻之后的杨忠变得非常落魄,终日酗酒。

  不过编剧还是给了这个男人一个算是有意义的结局,他和乡亲们一致抗日,最后全村覆没。毕竟,他不算是个坏男人。

  于晓伟为自己辩解说:“其实杨忠这个人物很丰富,他会书画,会下围棋。他不是普通的军人老粗。”转自中国电影报 记者邢榕/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