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雅芝《青花》被热评为“精华中的精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平江锁金导演,赵雅芝斯琴高娃主演的传奇人文大戏《青花》昨天北京电视台二套隆重开播,早在半个月前,就有影迷们早早买了《青花》的碟片,先睹为快,不仅盛赞赵雅芝在该剧中的表演迷死众人,更推崇该剧为“精华中的精华”。

  6月28日在赵雅芝新浪聊天中,就有网友直接表述很喜欢《青花》中赵雅芝的表演,而一名网名为“芷轩”的观众,更是给剧组寄去精心撰文的评述,以示喜爱之情。

  芷轩此文中写道:“一直很喜欢赵雅芝这个女人,从那部戏说剧的鼻祖《戏说乾隆》开始——她一个人演绎了三个不同性格的女人,或坚强,或娇蛮,或温婉……从此,我开始关注起了这个女人。一路走来,岁月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只是让她由原来的温婉又增添了几分优雅——亦如青花,岁月的洗礼不会让它的颜色流走,反而给它增添了一种更摄人心魄的魅力,因为它们是精华中的精华。

  《青花》中赵雅芝所饰演的夏鱼儿就如剧中人所说,是一条美人鱼;但不是童话故事中那种。夏鱼儿也痴情,也柔情似水,也忍辱负重;但是她肩负的责任让她又不得不坚强而精明。她要平衡家中的大小事务,她要维持薄家的地位和声望,她要保护民族的瑰宝……不得已,这个看起来弱不经风的女人披上了“战袍”,周旋于贪婪的亲戚、狡黠的司马弓、凶狠的日本人之间,为了责任而战!

  在看这部戏的时候,仅仅是第一集就已经吸引住了我,不是因为赵雅芝,而是因为这部戏那水墨画般的风格,那种浓郁的书卷气。我觉得赵雅芝选择了这部戏是明智的,因为平江锁金导演对于细节的重视能挖掘出她身上潜在的“戏”,比如在一场哭戏中,夏鱼儿的手不可自抑的颤抖着,镜头就在那手上推进……仅仅是这只手,就可以看出赵雅芝对角色的把握、看出她的入戏之深、看出她的演绎功底,也能看到平导对细节的敏锐的捕捉力。所谓细微之处见真功,我想这部戏不仅会成为平导的代表作,也会成为赵雅芝的另一个里程碑。平导我见过一次,那是个淡定得近乎羞涩的人。有人说,他的成功是因为运气,我倒不以为然,在演艺圈中,没有绝对的运气,只有不懈的努力;而这份努力蕴含在淡定中,就更加的难能可贵!在这个崇尚“速食”的时代里,有几个人还会为一部戏的拍摄整整花费一年的时间,有几个人会为了筹备一部戏用掉三年的精力?但是平导做到了,所以他理应收获成功。

  该剧一共25集,将在北京二套黄金档播映到7月21日。据北京台的人士表示,他们电视台极少首播剧目,此次首播《青花》,就是表示了对《青花》收视率大好的信心。文/严格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