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吉尔莫女孩》有望与“绝情妻”获艾美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7: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57届艾美奖提名名单公布在即,除了《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等热门候选剧集外,还有不少不容小觑的实力作品,WB的《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就是其中之一。甚至有专家预言,如果该剧不入围,艾美奖就是徒有虚名。

  讲述一位单身母亲与女儿故事的《吉尔莫女孩》,尽管剧情生动有趣,感人至深,2000年首播以来却一直倍受艾美的冷落,只获得过一次最佳化妆提名。所以评论家们表示,
女主演、曾获金球提名和美国演员协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提名的劳拉-格拉汉姆(Lauren Graham)今年至少该获喜剧类最佳女演员的提名,扮演奶奶的凯莉-毕晓普(Kelly Bishop)更是早该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该剧的导演艾米-谢曼-帕拉迪诺(Amy Sherman-Palladino)和她的丈夫兼执行制作人丹尼尔-帕拉迪诺(Daniel Palladino)也该得到承认。该剧的男主演斯科特-派特森(Scott Patterson)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获得艾美奖。”艾米本人毫不掩饰自己的挫折感:“劳伦演得这么好却没得到一次提名,让我十分震惊。”

  艾美奖对优秀剧集的忽略使得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重复颁奖的现象变得不可避免,坎迪丝-伯根(Candice Bergen)凭借《精英新闻组》(Murphy Brown)五次获得艾美奖后,自动退出了竞争。

  《艾美奖》的作者和著名娱乐网站主持汤姆-奥尼尔(Tom O'Neil)指出,连续多年遭冷落的剧集们今年有了更多的空间,因为《欢乐一家亲》(Frasier)、《老友记》(Friends)、《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都已经落下帷幕,另一部热门的《黑道家族》(The Sopranos)暂停播出第六季,至于艾美是否有勇气把《整容室》(Nip/Tuck)和《救救我》(Rescue Me)这样的边缘剧推上峰口浪尖,尚未可知。

  奥尼尔说:“今年我们会看到,资格老辣的投票者是否会因为不愿给新节目机会而对WB、FX和UPN这样的电视网络不理不睬。”

  除了《吉尔莫女孩》,其他有望以黑马之势杀入艾美奖的演员和剧集还有:

  1,《迷失》(Lost)

  男星特里-奥奎因(Terry O'Quinn)

  他以极其优雅的手法一层层演绎出人物内心的神秘与复杂;

  2,《救救我》(Rescue Me)

  男星丹尼斯-劳瑞(Denis Leary)

  他准确灵活地把握了9/11后一名消防战士的身体动作和心理感受;

  3,《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

  女星莎朗-格莱斯(Sharon Gless)

  “绝情妻”之前描写栩栩如生地男女、男男关系的电视剧集,对同性恋的大胆描述让投票者也许感到不安,但是保险起见,扮演无条件热爱同性恋儿子的母亲一角的莎朗-格莱斯应该获得提名;

  4,喜剧中心的《里诺9/11》(Reno 911!)

  讲述了一群不安分的911警察解决工作与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时常闹出的笑话。

  5,UPN《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

  女星克里斯滕-贝尔(Kristen Bell)

  可爱的新人,她在剧中高中女生又兼警探的角色引发颇多争议。

  6,凯瑟琳-乔斯汀(Kathryn Joosten)

  完美的配角人选,《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中总统身边那个言语不多的女秘书、《天国的女儿》(Joan of Arcadia)中上帝的化身,以及《欲乱绝情妻》中面目可憎的邻家老太卡伦-麦克克拉斯基(Karen McClusky)都给人们留下极深的印象。(一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