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地方四川资格赛入围选手陈鹭虹获胜心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0 新浪娱乐
地方四川资格赛入围选手陈鹭虹获胜心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地方四川资格赛入围选手陈鹭虹获胜心得(组图)

地方四川资格赛入围选手陈鹭虹获胜心得(组图)

地方四川资格赛入围选手陈鹭虹获胜心得(组图)

  奔波在期末考试与面试之间

  5月的成都,一个展示梦想的舞台悄悄落户“天府之国”,校车满载一车人的梦想出发了。这是我踏上梦想之旅的第一步——报名《梦想中国》四川赛区的比赛。

  初次踏上海选舞台我意外的感到十分平静,没有往日程序式的紧张,更多的是独享的
快乐。当时那种实现梦想的愿望开始慢慢浮现、明晰,在很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我自然的歌唱……结束了海选,我开始想起我的梦想,万千思绪、思绪万千,那个伴我走到今天的梦想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来了。

  《梦想中国》在四川赛区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及决赛等一系列赛程。漫长的赛程正好和我们的期末考撞上了,我结束了早上的学科赶往面试现场,又急急的在面试后赶回学校考试。在我还尚未从场上的热烈氛围下缓过神来时,试卷就“横”在了眼前。

  那天的考试虽然很紧,但由于借助歌唱兴奋的余热,我文如泉涌。那天才算真正体会到了快节奏的生活,却没有烦躁、没有压力,有的是享受生活的惬意。

  半决赛前夜的疯狂排练

  半决赛在即,我在赛前的那天晚上结实了我人生的一位挚友,也就是日后被我亲切唤作的“老二”的小昊。

  晚间运动结束后碰到了在湖边散步的师姐和一名陌生同学,很自然的相互打了招呼,我正要转身离去,师姐拽住了我,问我为半决赛准备情况。

  “歌啊什么的都排好了,但是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服装。”我带着无奈的口气说道。

  “那可不行。”师姐着急的说,于是拉我在食堂边的台阶上坐下了,我们就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彩排。他们于是帮我出谋划策,并火速打电话借到了手饰,选定了服装,还把彩排中存在的不足一一给我指出并改正,一遍又一遍的彩排,一次又一次的走位,一个又一个的纠正动作。凌晨1点,我们结束了排练,相互会意的一笑。

  “加油!你是最棒的!明天一定能出色发挥!但是,明天我要考试,不能到场给你加油了,不过我相信你一定能行!”师姐带着遗憾的口气跟我说。

  “我明天没事,到时一定到场给你加油打气!”小昊爽快的说道。

  我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满满的信心回到了宿舍沉沉的睡去了。

  用实力和心态打动评委

  半决赛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个个上场都是精心准备,实力不相上下!这个声音甜美,那个形象热辣;这个陶醉投入,那个激情奔放。我深深的吸了口气,庆幸昨晚他们帮我事先彩排,做好了充分准备,否则肯定心慌意乱,紧张得不得了。

  “In my dreams I always see you soaf about the sky,In my heart I always be a place for you for all my life,I keep a part of you with me,and everywhere I'm there you'll be……”我唱出了热爱音乐的那份深情。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而我也幸运地拥有了PK机会。

  回到座位上等待再次上场,我还是显得有些不安。这时,一个陌生却亲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的声音真不错!也很有舞台感染力,很有实力进决赛!祝你成功!”

  他拥有阳光般的笑容,自然一下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们两人愉快地交谈着,随意的讨论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等着我再次上场的时候,我的心态放得更加平和。耳边也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惊险的获得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我的梦想在那一刻放飞了

  又一个忙碌的星期,开会、拍摄、彩排……16名选手相互熟悉了。我们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之所以在四川赛区决赛的时候选择《Beautiful》这首英文歌曲,是因为它唱出了我最想说的话:“相信自己,耐住寂寞,挥洒热情,拥抱成功!……告诉自己你是美丽的,无论他人说什么,流言蜚语扳不倒我,所以今天别想打击我。我们都是最真实的,充满了美丽的错误,无论走道何处,阳光将永远普照!明日醒来,也许一切都会不同……”

  ……

  说实话,走到决赛这一步,我觉得已经成功了,我享受这一路走来的过程,珍惜一路走来的友谊,体验这一路走来的成长,我相信激情成就梦想,那一刻,结果固然重要,但我已经不在乎了,这一路的经历是对于我来说更为宝贵。

  好运成都 梦想北京

  当李咏大哥宣布结果的那刻我、父母、老师、同学全都乐成一团了,远方的哥哥也在为我的成功而高兴!梦想之路走到今天要感谢的太多的人: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你们——我的竞争对手我的朋友们……

  成都——这个美丽的天府之国带给了我好运,我充实的成长,收获了快乐,体验了真情,实现了梦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但却又如此及时。

  北京,我来了,带着最初的梦想,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坚持着努力拼搏!

  “有过同样的秋天,天空从未如此蔚蓝,有多少童年的信念,一直燃烧到今天。让你我梦实现,忍不住我加速的心跳,忍不住我放声呼喊。就在今天,就在这一瞬间,登上绚丽舞台告诉世界!就在今天,让你我梦实现,唱出心中涌动的旋律,崭放脸上灿烂的笑颜。就在今天,让你我梦实现,要用所有激情感动世界,我的梦不改变!”

  ——激情梦想路有感 陈鹭虹

  2005.7.1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