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谷穗黄了》7月24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3 新浪娱乐
《谷穗黄了》7月24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图)

程煜(左)和导演李文岐(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谷穗黄了》7月24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图)
杜雨露

《谷穗黄了》7月24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图)
何琳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6集电视连续剧《谷穗黄了》将于7月24日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以日军入侵东北为背景,讲述了松嫩平原上大户人家——韩家从民国到日伪统治结束二十年间的荣辱兴衰,通过一群爱恨分明、命运起伏的鲜活人物,表现了这片黑土地上的人们顽强奋争的精神以及不屈不挠的凛然气节。

  该剧的制作班底雄厚,演员阵容强大,可谓是“飞天奖军团”:导演李文岐因执导《雪城》、《赵尚志》而两获飞天奖;主摄像王晓明曾为电视剧《空镜子》、电影《美丽的大脚》担任摄像,并获得过飞天奖最佳摄影奖:在演员方面,三位男主演也都是飞天奖得主:老爷子韩元泰由曾在《大宅门》《省委书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著名演员杜雨露出演;以扮演公安硬汉著称的任程伟(曾出演《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将与何琳(曾出演《牵手》、《玲珑女》)演绎精彩的对手戏:在《希望的田野》中成功扮演乡党委书记徐大地的程煜,则在该剧中首次尝试饰演了一个反面角色。

  全剧的故事从老爷子韩元泰(杜雨露饰)轰轰烈烈的六十大寿展开,留洋四年的二儿子韩玉川(任程伟饰)因为和老爷子观念分歧而在寿筵上离家出走,之后与爱国将领之女杨云云(何琳饰)相识相恋,并开办工厂,希望以实业救国。然而,随着日伪统治时期的到来,他一手创办的企业在日本侵代者的阴谋操纵下被推到了破产的边缘,但为了保全民族气节,他不惜舍弃自己多年的心血,也不向日本人妥协。韩家大院虽然在老爷子韩元泰的苦心经营了盛极一时,然而还是无法逃脱日本侵略者强行霸占土地侵占家园的命运,韩家大院的每个人,都在日本侵略者的枪口下,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

  该剧刻画了众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让人过目难忘。韩元泰是韩家大院的老东家,他精于算计,刚愎霸道,而同时又有乐善好施,是非分明的一面。为了大局,他最终与日本人同归于尽。他的几个儿女,形象塑造得也十分饱满鲜活:大儿子韩玉岳忠厚老实,仁义厚道;二儿子韩玉川豪爽大度,倔强高傲;三儿子韩玉峰玩物丧志,心理阴暗,但心底还存着一丝善念;大女儿韩玉渊,更是敢作敢为,抛却门第世俗观念与长工相恋,追寻着属于自己的真爱。在剧中,值得一提的还有由程煜扮演的韩家姑爷金炳中,他虽然是个反面角色,但是极富性格魅力,让人又爱又恨。

  作为献给抗日战争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一份厚礼,《谷穗黄了》以其恢宏的气势,曲折的情节以及众多实力派演员的鼎力加盟和倾情演绎,必将掀起一轮新的收视热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