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城故事》关机 寇振海迷倒杨贵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城故事》关机寇振海迷倒杨贵媚(组图)

印小天在《小城故事》里与新人杜晓婷扮演的哑女秦意庭有很多吻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城故事》关机寇振海迷倒杨贵媚(组图)
杜晓婷(右)与印小天(左)

《小城故事》关机寇振海迷倒杨贵媚(组图)
杨贵媚(右)与黄仲昆(左)

《小城故事》关机寇振海迷倒杨贵媚(组图)
寇振海(左)与郭昊仑(右)

  改编自同名经典电影的电视剧《小城故事》近日在厦门关机,剧中金马影后杨贵媚与实力派演员寇振海、黄仲昆率领当红小生印小天、美女演员戴君竹、内地新人杜晓婷等一起亮相。本报记者采访到该剧拍摄的第一手“珍贵片段”,以飨读者。

  杨贵媚:下次一定要与寇振海演对手戏

  金马影后杨贵媚在《小城故事》里饰演摄影师苏菲,与黄仲昆饰演的秦保民有一场爱情戏,与寇振海饰演的唐启华却没有什么对手戏,但是电视剧拍完了,杨贵媚对寇振海的表演却大加赞赏:“一场父子相认的戏,让我对寇振海的表演水平佩服之至。他的内心戏表演得很到位,他的眼神、叙事的语调、肢体语言都感动了在一旁观看的我。他很敬业,很专注,也很随和,加上挺拔帅气的外形,这就是寇振海给我的印象。我和寇振海相约,希望下次有对手戏更多的剧本,以解第一次合作的遗憾———对手戏太少了。”

  《小城故事》里有很多开车戏———摩托车、轿车、吉普车等……每碰到拍开车戏,重拍的镜头就特别多。有一天,金马奖协会主席李行到剧组探班,杨贵媚很希望让李行导演看到自己不错的车技,“我向副导演与摄影师说:一定要争取一次OK。他们劝我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还是希望一次就OK!不能熄火!!哈哈,果然一次就发动了车子,出镜了!导演喊停!我高兴地跳下吉普车:‘成功了!哇!’但大伙说再来一次,‘为什么?’‘因为你没打开车头的大灯!’”

  寇振海:港台演员真不错

  在《小城故事》里,寇振海扮演成功的商人唐启华。寇振海每天演完戏就吃海鲜,他赞美深海的鱼细腻美味、入口即化,自称一天吃两顿海鲜,“海鲜吃得很好,小酒也喝得很好”。寇振海也很欣赏惠安这地方的人,敬佩他们淳朴好客,真诚朴素:“男人很豪气大方,女人容忍坚韧而且特别勤劳,厦门老城也很有味道,每个城市的文化确实需要保留。”

  寇振海还特别赞扬了在《小城故事》里和他合作过的港台演员:“黄仲昆很有个性,他的长相,他的气质,非常有张力,我和他相处得特别好。他挺仗义的,听说我新装修了房子,一定要送一个茶海给我,因为不好搬运,后来就放弃了。结果他硬给我留了880元,说是留给我买点东西放在新屋里,他没时间陪我去选东西,就把钱硬留给我了。

  杨贵媚很会演戏,韵味十足,她是一个特别会在戏里面释放自己的演员,表演得非常美,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都很舒服。而且杨贵媚很敬业,有什么好点子,就主动和导演说,晚辈们哪里演得不够,她也会教他们,我一直觉得一个人的外貌是她内在综合素质的体现,杨贵媚就是一个充满美感的人,非常好。

  戴君竹很纯,很靓,家教很好,非常有礼貌,总是微笑着,戏也演得非常好,看着很舒服,这一次的港台演员都非常不错。”

  黄仲昆:希望与更多大陆演员合作

  黄仲昆在《小城故事》中与杨贵媚有一段爱情戏,很朴实,一切尽在不言中,所以,关机的时候,说起拍摄花絮,黄仲昆觉得每一天都很精彩。不过,说到寇振海老师赠送的字,他就更加滔滔不绝。

  寇振海演戏之余热衷书法,剧组好些人都得过他的墨宝,他专门写了两幅字送给黄仲昆,一是“一生好运”,一是“虎”,寇振海说写个“虎”字给他,是希望他事业如猛虎,平时虎虎生威。

  黄仲昆非常会生活,拍戏之余,他会去海边练习瑜伽、去泉州游玩。去到泉州开元寺,他的感慨就更多了:“这是唐朝时的庙宇,还保持着完好的盛唐气象。那两座石塔曾经经历了几次大地震,可是,没有一点点损毁。今天去看,我们的老祖宗就已经把很多的力学原理与建筑结构学等等想得很透彻,并且实践得很好。台北很少有这样的文化遗迹,而且,庸庸碌碌的生活比较多,好像什么都来得太快。在大陆演《小城故事》让我体会到缓慢生活的好处,可以安静下来品味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底蕴确实很丰富,很耐人寻味。”

  黄仲昆很希望更多地和大陆演员合作,但是,他性格不急不躁,做事顺其自然,凡事追求的是水到渠成,而不是刻意为之。说到想演的角色,他答得很爽快:“人物有血有肉,性格饱满丰富就行,大人物小人物都行,特别是那种两脚踩在地上,做事为人正直的小人物,我也想演。”

  印小天:与新人拍吻戏吻得好尴尬

  印小天在《小城故事》里最无奈的花絮是被罚买水,剧组有规定:谁的手机响,就罚款,罚买水。印小天虽然把手机转成震动了,还是有被罚的时候,最严重的一次是把超市里的水都买光了。印小天在《小城故事》里最尴尬的花絮是接吻,他在片中爱上了新人杜晓婷扮演的哑女秦意庭,两人有很多吻戏,杜晓婷完全没有接吻经验,又羞怯,每次都弄得小天很尴尬,有一次,导演要求深吻,吻完之后还要热烈拥抱,杜晓婷很被动,印小天也不敢停,结果闹得大家都笑场。

  印小天在《小城故事》里极尽叛逆之能事,他骑着雅马哈摩托车,逃离厦门,去惠安做一个歌手,那辆雅马哈摩托车跟着印小天一起多灾多难,先是打不着火,后来连头盔也坏了。最后,印小天还羡慕起电影版《小城故事》里的钟镇涛:“他(钟镇涛)演的是一个木雕师傅,我演的是一个石雕匠,从艺术上看,木雕比石雕更精致,我很羡慕他。”

  郭明翔:和印小天戏外不吵架

  郭明翔在《小城故事》里演大堂经理瑞祥,与黄仲昆演的秦保民是养父子关系。广州长大的郭明翔在中山大学附近开了一家四川餐馆,所以,他在《小城故事》里演大堂经理,驾轻就熟得心应手。

  郭明翔在戏里经常要与印小天吵架,戏外却好得不可开交,所以,当导演叫他们上场吵架的时候,两人都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因为平时太友好了,没想过对方发脾气的时候是这样的!他们经常在吵架的戏里忍不住笑起来,彼此都觉得假装生气很好笑。有一次,郭明翔不小心打了印小天的脸,郭明翔有些不好意思,印小天反而因为这一打进入了特定情境,那一场戏演得特别好。

  戴君竹:我对惠安的感情很复杂

  三年前,戴君竹的父亲在福建惠安出车祸,不幸逝世,三年后,戴君竹又到福建惠安来拍《小城故事》,亲临父亲去世的地方,她的感情很复杂:“拍戏很开心,但想一想父亲在这里去世,就很悲伤。”而且,因为戴君竹自己也出过摩托车车祸,所以,遇到她骑摩托车的戏,她就有些害怕。

  戴君竹在《小城故事》里饰演张帆,她在《小城故事》里戴的银腰带是当地惠安人的传家宝,很特别,很漂亮,杀青的时候,她恋恋不舍地将腰带解下还给了人家。本报记者陈羽中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