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美人变身小家碧玉 程莉莎情寄《广州码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2:37 新浪娱乐
古装美人变身小家碧玉程莉莎情寄《广州码头》

程莉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尤小刚担任总导演,陶玲玲担任导演的电视连续剧《广州码头》,在北京某酒店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这部总投资达1500万的电视剧将于7月20日在横店正式开机。

  在剧组的主要演员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刚刚在尤小刚执导的《太祖秘史》中扮演阿巴亥的青年演员程莉莎。就《广州码头》的一些相关细节,记者对程莉莎进
行了现场采访。

  万心莲跟我以前的角色不一样

  一向以古装美人形象出镜的程莉莎,这一次扮演了一个温柔善良却又经常被卷入各种恩怨情仇之中无法自拔的小家碧玉形象。谈到角色,程莉莎兴奋的说:“我演的角色叫万心莲,在戏里我是万裁缝的女儿,可其实我是刘佩琦老师演的陈社主的私生女。当初看剧本的时候,这个人物就相当吸引我,因为我以前古装戏比较多,而且在戏里都是描写那种宫廷斗争,里面的人物都是在一种大的历史环境下,为各自的目的互相争斗。可是在《广州码头》里,万心莲是个本来过着平淡、恬静生活,但是后来被各种突然的打击被迫卷入一系列恩怨情仇当中,最后只有?依佛门以求得解脱……那样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出身同时出现在这个人物身上,这种反差带给演员一个非常大的发挥的空间,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挑战和压力。这种完全无辜、无助的状态是我自己在生活中没有的,在之前的角色中也很少涉及的,很新鲜,真的跟我以前的角色不一样!”

  合作伙伴亲如一家

  说起《广州码头》的主创班底,程莉莎始终带着微笑:“其实这次的这个剧组就像回家一样,因为之前跟尤导和陶导分别在《太祖秘史》和《不嫁则已》中有过合作。非常感谢尤导能这么信任我这样一个新人,并且给了我这么多好的机会。”“两位导演对工作要求都很严格。但是尤导是刚中带柔,陶导是柔中带刚……陶导是位美女导演,而且她用自己女性特有的敏感,对戏里人物情感部分的把握尤其细腻。”

  “戏里其他的主要演员,刘佩琦老师是我一直都非常尊重和敬佩的前辈,特喜欢他的《大宅门》,有机会跟他合作,非常荣幸!”

  “吴奇隆之前没有合作过,但是很喜欢他的歌,希望这次合作愉快;陈德蓉在《太祖秘史》中有过合作,她很优秀……”

  有如此成熟的演员阵容,有尤晓刚、陶玲玲两位资深导演的把握,相信《广州码头》肯定是一部相当值得期待的作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