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甄子丹作客《枫云人物》 称功夫片永不过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53 新浪娱乐
甄子丹作客《枫云人物》称功夫片永不过时(图)

甄子丹作客《枫云人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甄子丹,是在国际影坛能与成龙李连杰比肩的功夫巨星。生于中国,长在美国,融合东西方文化,自幼习武,博采武林各大门派之精华,甄子丹在武学方面造诣精深。而在电影方面,甄子丹师从国际顶级武术指导袁和平,一举打进好莱坞,并且占据一席之地。《新龙门客栈》《黄飞鸿》《英雄》等影片中都能看到甄子丹的不凡身手,如今,甄子丹既是演员,也兼任导演,武术指导,堪称一位不可多得的武学奇才。本期《枫云人物》作客明星——甄子丹。

  为了追求最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甄子丹的每部功夫片都是真刀真枪,亲自上阵,为此他也出了伤痛的代价。在聊天中得知甄子丹的眼睛已经受过三次伤,都是在拍戏的时候被对手不小心弄伤,但是甄子丹却开玩笑的说,自己每次眼睛受伤的电影一定都很卖坐,但是他透露在电影《七剑》中,他的眼睛没事,但是他把孙红雷的眼睛弄伤了。甄子丹从小跟随母亲习武,10岁跟随家人移民美国,在大洋彼岸,甄子丹沉迷于李小龙的功夫片,延续着自己的武术梦想,而一个偶然的机会,甄子丹又回到了国内,成为李连杰的队友。他与李连杰只在武术队见过一面,但多年后两人在徐克导演的电影《黄飞鸿——男儿当自强》中相遇,甄子丹说当时两人都很年轻,功夫都很好,在拍戏的时候双方都使全力。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看到电影《黄飞鸿》中,那段绚丽的武打场面。在聊到与成龙合作时,甄子丹笑称非常过瘾,因为成龙一向的武打风格就是被对方追着打,回忆在电影《千机变2花都大战》时与成龙的对手戏时,甄子丹说“我就只管大,成龙就只管跑”。回望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功夫片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给人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往往是功夫巨星之间的经典对决。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电影银幕上充斥着各种虚幻特技,而身怀绝技的甄子丹却始终相信,靠着真本领,中国的功夫片永远不会过时。

  本周六晚9:40辽宁卫视《枫云人物》——功夫巨星甄子丹。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