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庆皇帝》专题 >正文

图文:大制作历史正剧《嘉庆皇帝》媒体见面会(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0 新浪娱乐
图文:大制作历史正剧《嘉庆皇帝》媒体见面会(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的40集历史正剧《嘉庆皇帝》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如火如荼的拍摄中,17日下午,该片在现场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据悉,该片是华谊兄弟投资1800万精心打造的大制作。

  该片虽然是耗巨资打造,但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腕云集?对此投资表示,这部电视剧亮点并非在于制造空洞的明星效应,而是精彩剧情和精心拍摄。由此也可见投资方的大胆选
择,由一向以文弱书生形象著称的辛柏青饰演嘉庆皇帝;刚刚因《大宋提刑官》成功转型,并且迅速在内地电视剧走红的何冰饰演和绅;《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妹妹大雪扮演者霍思燕担当女一号。

  1800万的巨额投资,一群绝对实力派演员组合,外加与众不同的剧情,导演腾文骥又打算如何运用这一切在这个红火的电视剧市场中崭露头角呢?“我不知道什么是拍戏制胜的法宝,但只要拍老百姓爱看的故事那就对了,《嘉庆皇帝》是我第一部古装电视剧,我希望他能还原真正清朝人物个性,那种马背民族应有的气势,换句话来说,清朝的官员为国为民大多数都是勇于进谏的,为什么后来会如此衰败,这里面有历史变迁的起伏,吸引我拍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原因也就在这里,它带有精彩的故事性。”为了实现该剧的真实性,投资方还专门根据导演的要求,在《嘉庆皇帝》中首次使用真龙椅。这把真龙椅是当年由江青所送,一直保存在北京电影制片长,真正皇宫里的龙椅。

  在该剧中,嘉庆一角必然是全剧的灵魂人物,和以往的帝王不同,辛柏青不但要演活一个皇帝的威严,同时更要表现“四面楚歌”却要“力挽狂澜”的痛苦和煎熬。在开机前,辛柏青专门拜师,苦心研究清史清俗,即使在片场,他也是经常手捧史书默默研习。

  该剧另一个亮点人物就是和绅,扮演者何冰在接受采访时,首先明确“不要把我和王刚比”,众所周知,王刚所扮演的“和绅”已经深入人心,而何冰出身人艺话剧舞台,多年来在荧幕上都是以小角色小人物见长,最近以《大宋提刑官》迅速走红,在本剧中扮演和绅一角自然有一定难度,但据导演表示,自5月开机以来,何冰的表现一直很优秀,几乎是场场戏都是条条过关,甚至剧组中流传出“有何冰在收工”的说法。王鹏/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