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奇幻武侠受追捧 张纪中拍完金庸拍《诛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6 新浪娱乐
奇幻武侠受追捧张纪中拍完金庸拍《诛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奇幻武侠小说《诛仙》已经成了继《幻城》之后,最受书迷追捧的小说,但是出版只是这部小说的一个开始,笔者从《诛仙》作者萧鼎和该书策划人漆峻泓处了解到,目前这本书已经被很多游戏公司、电影公司、电视公司以及动画片厂商看中,正在纷纷洽谈版权转让事宜。

  一、游戏价格哄抬至100万人民币

  据漆峻泓介绍,目前通过他联系《诛仙》的动画片改编和游戏改编的就有七家公司,其中不乏盛大、金山、北京捷景等实力雄厚的国内公司,也有韩国大宇和台湾的几家大公司。据悉,目前已经有一家台湾公司对《诛仙》的报价达到了400万新台币,差不多是100万人民币。据新浪游戏频道的一位观察员介绍说,目前一些大的游戏公司都把目光对准了一些网上特别有名的奇幻小说,像《诛仙》、《升龙道》、《缥缈之旅》等都是最热门的候选小说,这些小说目前在游戏市场上普遍都已经到了几十万,一百万的价值。看来,小说作者依赖出版一条路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部好小说就能让作家一夜致富。

  二、张纪中拍完金庸拍《诛仙》

  如果说动画片厂商和游戏厂商看中的是《诛仙》奇幻瑰丽的想像力和故事情节的话,那么作为奇幻武侠小说的《诛仙》又有着浓郁的金庸武侠的味道,与其他奇幻小说动辄上天入地相比,《诛仙》显然更让影视公司感兴趣,目前,欢乐传媒、中影公司等十几家公司都正在和萧鼎洽谈电影、电视连续剧的改编权示意。漆峻泓介绍说,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已经派助手打电话询问电视连续剧改编的情况,在得知《诛仙》还没有跟别的公司最后敲定的时候显得特别高兴,并准备近期就去福州与萧鼎商谈此事。由于《诛仙》早就被新浪网评价为“后金庸时代武侠圣经”,在网上网友们也一直在为《诛仙》是否超越了金庸而争论不休,正好张纪中又是拍金庸的作品起家的,也许二者的联手,将推动一个新的经典的诞生。

  三、新浪打造“诛仙”女郎

  美国的007电影里邦德女郎的英姿迷倒了无数影迷,最近,新浪网决定将和天津卫视在网上征集“诛仙女郎”,活动将从7月底或8月初开始。该活动策划人新浪原创频道的张竟小姐表示,鉴于《诛仙》的巨大号召力,新浪读书频道打算通过打造“诛仙女郎”营造出一个作品与读者互动的新的阅读氛围。入围的“诛仙女郎”候选人将有机会在天津卫视的有关栏目展示才艺,决出最后的“诛仙女郎”,“诛仙女郎”除了会陪同作者一起打扮成书中女主人公的样子进行全国巡回签售外,还将有机会在《诛仙》的电视连续剧中出演角色,并担任《诛仙》游戏的形象代言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