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5年山东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大赛开始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4 新浪娱乐

  点击下载报名表

  给你一个舞台

  展示青春风采

  体味美丽人生

  成功向你走来

  近年,山东台围绕“情深似大海,义重如泰山”的频道定位,不断推出好节目,好栏目,作为栏目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主持人,对栏目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媒体的激烈竞争广大电视观众对主持人的要求越来越高,电视事业的发展,呼唤优秀主持人不断出现。为此,根据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的要求,作为全国省级强势媒体的山东电视台将面向全国隆重举办——“名人杯2005山东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大赛”。为此,特向广大参赛者通告。

  赛事目的:

  大赛不仅是一次号召广大观众为展示自己的才能参与的艺术活动,重要的是可使有志于献身电视主持人事业的人们真正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或成为山东电视台主持人队伍的后备力量。

  比赛内容:

  大赛从栏目需要出发,拟设新闻节目、谈话节目、少儿节目、体育节目、娱乐节目等类别的主持人项目进行比赛。从一个优秀、合格的主持人实际需要出发,以主持人独具的工作特色,设置能够适应未来 “采、编、播”知识与能力的考核内容,大赛决赛与总决赛将采取录制播出的方式,藉助荧屏把你的主持人形象和才华展示给全国观众。

  报名条件:

  凡年龄在18——35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热爱主持人事业的男女公民均可。

  比赛时间:

  2005年6月初——2005年8月底。

  比赛地点:

  北京、济南、杭州、哈尔滨。

  比赛程序:

  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

  评委组成:

  全国业内专家。

  报名须知:

  1、 报名时间:2005年6月6日——2005年7月25日。大赛办公室将根据赛区具体报名情况有序的截止(报名者随时参看大赛办公室公告)。

  2、 报名方式:可以电话、报名点和由学校集体报名的任何一种方式。

  3、 报名内容:将自己的赛区地点、姓名、性别、年龄及报考参赛类别(综艺、专题、体育、少儿、新闻)告知大赛报名处即可。

  4、接受报名:济南赛区在山东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办公室(济南青年东路 7号院内综合楼6层),电话:0531-85852783;北京赛区在中华世纪坛B区211室(山东电视台演播室基地),电话010--68573382;杭州赛区在浙江传媒学院,电话0571-81708720或者0571-86832126 ;哈尔滨赛区在龙运大厦1207房间(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化街200号),电话0451-86798153。各传媒院校可直接传真于山东电视台大赛办公室0531-85852783。

  时间地点:

  初赛:

  2005年7月26日——2005年8月1日。分别在四赛区进行。报名费:50元。

  (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赛区分别另行通知。)

  复赛:

  2005年7月26日——2005年8月1日。

  (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赛区分别另行通知。)

  决赛:

  2005年8月20日——2005年8月24日。

  在北京中华世纪坛B区山东电视台演播室进行录像。

  (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北京比赛期间的吃、住费用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将以短信及电话通知有关事宜。)

  培训与赛事活动:

  2005年8月27日——2005年9月底。

  大赛将在此期间对于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分别进行培训。地点与具体内容待通知。

  总决赛:

  2005年10月初。录像。具体时间和地点待通知。

  比赛内容:

  原则:以各栏目主持人独具的工作特色,设置能够适应工作需要的“采、编、播”知识与能力的考核内容。

  初赛:考察选手基本素质。

  30秒自我介绍;

  2分钟才艺素质展示(重点在自选节目类别主持片断语言)。产生参加复赛的选手。

  复赛:考察选手作为主持人的才能。(五人一组先行抽题)

  30秒钟复述自己抽中的题目;(考察选手记忆力)

  1分半内按抽中的题目现场即兴主持;(考察选手住持能力)

  2分钟内才艺展示。(考察选手潜质)

  产生参加决赛的选手。

  决赛:考察选手采、编、播的实际工作能力。录像在山东卫视播出。比赛内容另行通知。产生12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

  培训:总决赛选手赛前的定向培训。

  总决赛:产生本次大赛获奖者。录像在山东卫视播出。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价值10万元的轿车一部

  二等奖二名:各奖DV摄像机一部

  三等奖三名:各奖数码相机一部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全部聘为山东电视台签约节目主持人。

  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

  赛事内容如有变动,以当时的通知为准。

  山东电视台

  2005年6月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