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花自飘零》北京热播 “林芳”李婷抢眼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39 新浪娱乐
《花自飘零》北京热播“林芳”李婷抢眼球(图)

李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花自飘零》北京热播“林芳”李婷抢眼球(图)
李婷

《花自飘零》北京热播“林芳”李婷抢眼球(图)
李婷

《花自飘零》北京热播“林芳”李婷抢眼球(图)
李婷和寇振海

  新浪娱乐讯 由万梓良、寇振海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电视剧《花自飘零》眼下正在北京电视台的卫星频道中播出,在剧中出演林芳的青年演员李婷一出场便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很多观众更认出这位林芳的扮演者便是刚刚播出的电视剧《苦菜花》中的淑花姑娘,日前笔者在北京采访到了这位最近频频在荧屏亮相的女演员李婷。

  李婷和寇振海刚见面就拍亲热戏,有点尴尬

  在电视剧《花自飘零》中,李婷出演的林芳与寇振海饰演的李海文是深深互爱的一对情侣。这部戏开拍时,李婷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正在青岛做短时的休假。一天,已是半夜零点,李婷接到北京《花自飘零》剧组导演打来的电话,说因为剧情需要,她必须第二天一早赶到北京片场,李婷便坐早班飞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北京怀柔片场。在片场,李婷与自己在剧中的搭档寇振海第一次见了面。结果两人刚握过手,剧组就安排两人开拍大段的床上戏,这可难坏了一向拍青春淑女戏的李婷。好在有导演认真给她说戏,寇振海也尽快与她沟通,使她鼓起了勇气,最终戏完成得很出色,导演非常满意。后来李婷和寇振海越配合越熟,大家都成了朋友,经常谈起第一场床上戏的尴尬劲儿,真觉得好笑。

  当已婚干部李海文为怕误自己仕途而提出不接受林芳怀孕的事实要她打掉孩子时,林芳那单纯而真挚的感情被深深地刺痛了,用了大篇台词倾诉了自己的心事。这大段的激情戏中李婷和寇振海两人的镜头都是单切的,在大段拍李婷的激情镜头时,镜头外可以随意搭词的寇振海老师却像在镜头里一样全力动用了真情实感为刚大学毕业的李婷搭词,戏停时两人都成了泪人,导演和艺术顾问等在场的人也都泪流满面,全场响起了掌声,导演更竖起了大拇指。

  这部戏演起来很累也很开心。林芳在剧中与已婚而很难离婚的干部李海文深恋并生育,林芳受了无法言表的委屈,两人每拍一场戏都认真酝酿情绪,非常投入,有时一天演下来真是筋疲力尽。李婷常和寇振海开玩笑:“一看见您,我就一肚子委屈……”寇振海总是笑着说:“我请你吃饭、喝喝小酒,补偿一下。”李婷说:“拍戏之余,我们经常一起说笑,一起吃饭,拍戏的紧张和疲劳也就缓解了不少。”

  万梓良的妻儿曾来片场探班

  《花自飘零》是万梓良息影多年来在大陆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剧中他饰演一位父亲。谈起与万梓良合作的感受,李婷说,平时他的头发总是锔得黑黑的、亮亮的,但为了演好父亲的角色,他放弃了自己的“形象”,不锔油不定性,结果开拍时,两鬓斑白,着实有种沧桑感。他非常敬业,经常在戏中与寇振海、侯天来几个男演员“比拼”演技,十分认真,从不放过小细节的表演。在拍戏间隙,他像个和蔼的大哥,特别关照年轻人,经常一起聊天、运动。有一次在片场,大家看到一个还不太会走路的小男孩在一边的床上爬,非常可爱,都逗他玩,后来才知他是万哥的小少爷,是万哥当空姐的妻子带着来剧组探班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给现场也带来了许多欢乐。

  正在上海新闻娱乐频道热播,并很快将在上星台播出的20集电视连续剧《挣脱》,是一部反腐题材的情感剧。张国立是男主角沈东健(反一号),李婷在剧中饰演市公安局刑警队长的女儿微雨,与父亲的对手沈东健之子沈林(张默饰)是一对生死难离的恋人。该剧是2003年夏天在昆明拍摄的,回忆起那段拍摄经历,李婷说:“开拍不长时间张默因为环境不适而发烧住进了医院,打吊针期间,我帮他打饭、陪床,张默非常感激,我打趣说:‘谢什么,反正我们演情侣,就当体验生活了。’张默对拍戏还是很认真的,在戏里他的角色要求弹吉他,他刚进组认识我就让我陪他买吉他回住地练,而我为拍戏也要刻苦学长笛,我们真是戏里戏外苦一起吃,乐一起享。现在回想起来很是难忘。因我和张默在剧中饰演一对情深意重的恋人,为使戏中表演真切自然,我们在戏外相处得非常融洽,说笑打闹真的感觉像一家人一样。张国立老师更是和蔼可亲,我有时和张默打闹没占着便宜就到张国立老师跟前告张默的‘状’,张老师准批评他几句,我在一边乐着呢!张国立老师拍戏认真严谨,对我们青年演员关心备至,是一个可敬的长者。平时拍戏只要我们表演有一点不到位的地方,他都会很平和地跟我们谈,而且还时常‘孩子、孩子’地叫着我们,我因为远离家乡,在昆明真的从心里感到温暖和感激。但张老师对张默的要求却很严格。有一次张老师正和我说戏,张默朝我做了个鬼脸,当场被张老师训斥了一顿,说工作时一定要严肃认真。”

  李婷出生在青岛一个教师之家,在中小学期间经常主持青岛市的大型文艺汇演,并在1993年主持了全国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大型文艺演出。她还曾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故事大王、普通话、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多年在青岛电视台中学生《明天》专栏任主持。并担任过半年的中央电视台《大地红?蓝》栏目主持。1999年,李婷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又以专业和文化双优秀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她在大三就读时,被执导《焦裕禄》、《黑冰》等大片的著名导演王冀邢导演选中参加了我国第一部全景展现中国民航业发展史的鸿篇巨制电视连续剧《天娇》的拍摄,在剧中成功饰演了蓉蓉。此后,李婷陆续参加了《苦菜花》、《挣脱》、《桂北剿匪记》等剧的演出,最近,李婷又在自己的家乡青岛拍摄了一部20集青春惊险情感剧《脸》,她在剧中出演女主角柳雪。

  李婷小档案

  身高:167cm

  体重:49kg

  生日:7月18日

  星座:巨蟹座

  民族:汉

  血型:B型

  出生地:青岛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99级本科

  单位: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特长:主持、英语口语、唱歌、舞蹈

  影视作品:《天娇》饰演蓉蓉

  《苦菜花》主演川岛芳子(淑花)

  《挣脱》主演微雨

  《花自飘零》主演林芳

  《桂北剿匪记》主演苏凤娇

  《迎春花》主演孙俊英

  《脸》主演柳雪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