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侠骨丹心》横店开机 打造06年武侠大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0:40 新浪娱乐
《侠骨丹心》横店开机打造06年武侠大戏(组图)

群星云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侠骨丹心》横店开机打造06年武侠大戏(组图)
《侠骨丹心》开机

  新浪娱乐讯 根据梁羽生“天山”系列的终结篇《侠骨丹心》改编的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日前在横店新开放的明清宫苑正式开机。这是继《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之后,被内地改编成电视剧梁羽生又一部作品,也是横店娱乐“侠文化”系列武侠剧中的重要一部,总投资达2500万。该剧在开拍前就为业界瞩目,被称为最受期待的超越张纪中“张氏武侠剧”的新武侠。

  参加开机仪式的有香港“中国武侠第一导”鞠觉亮导演、台湾著名演员萧蔷、澳门著名武侠明星李菲、大陆著名演员陈龙何美钿、申军谊等明星。而本剧的武术导演香港著名武术导演马玉成、在剧中扮演“厉南星”的香港著名演员钟汉良因伤病未能参加本次开机。

  远在澳洲的梁羽生先生给开机仪式发来贺信,表示“看到该剧的改编非常高兴”,祝愿《侠骨丹心》将“拍成一部好戏”。

  演员阵容光彩亮相

  《侠骨丹心》的演员班底在开机仪式上光彩亮相。此前被媒体炒作将担任男女一号的赵文卓舒淇被大陆小生陈龙和台湾第一美女萧蔷代替。“新四小生”中的陈龙此前主演过《少年黄飞鸿》、《三少爷的剑》等武侠片,更因为出演《如来神掌》中的天残脚获得台湾“金钟奖”提名。而萧蔷更是再次与鞠导合作,首度出演“打女”,在剧中扮演武功高强的侠女史红英,并将小试身手。何美钿、申军谊等主演也在开机仪式中亮相,另据介绍包括“秃鹰”计春华、李菲、陈之辉、袁文庆、徐向东、何依静等多位武术冠军的加盟更为这部追求“真功夫”的《侠骨丹心》加了保险。

  精英团队打造06年屏幕“武侠大戏”

  该片制片人陈金海表示,《侠骨丹心》已经作了一年多的准备,将会强势出击,改变国内武侠电视剧的现状,给观众带来“震撼”的感觉。他说《侠骨丹心》有非常好的题材和梁羽生先生脍炙人口的小说为基础;邀请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阵容,包括萧蔷、陈龙等一大批演技出色的演员和包括“秃鹰”计春华、李菲等多位武术冠军的加盟,更为这部追求“真功夫”的《侠骨丹心》加了保险;同时邀请到了一个以鞠觉亮、马玉成为核心的强大的主创队伍。《侠骨丹心》将以中国传统武侠为基础,以“真打实景”为拍摄特点和风格,拍成一部武侠大戏。

  萧蔷的三个“第一次”

  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在《侠骨丹心》中将扮演女一号武功高强的侠女史红英。她在开机仪式上充满感情地说,加盟《侠骨丹心》后,让她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在银川出外景时,第一次看到明长城,非常雄伟非常壮观,又是建在山峦之上,让我忍不住再次感叹中国人的伟大;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贺兰山拍戏,就是岳飞《满江红》中说的“踏破贺兰山缺”的贺兰山,会让人发思古的悠情;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黄河边拍戏,看到黄河美丽的姿态和粼粼的波光,看到一边是美丽的草原,一边是浩瀚无边际的荒漠,而这一切都会收录在《侠骨丹心》中”。同时她也表示在这个“最热情的季节里工作,将会投入最大的热情”。

  “中华侠文化”

  开机仪式结束后,出品人陈金海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横店将继续投资1.5亿人民币打造的中国侠文化“武侠剧亿元工程”,打造“中华侠文化”。他说,从04年投资2000万元,由鞠觉亮执导拍摄了30集武侠大片《侠影仙踪》试水中国武侠剧市场,并获得海内外发行机构热捧后,《侠骨丹心》是“侠文化”系列武侠剧中的第二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是对武侠名著的第一次改编和拍摄,将对横店娱乐未来打造“中国侠文化”有重要影响。

  横店娱乐明年仍将沿着“侠文化”系列走下去,作品已初步匡定从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中选,此前横店影视已与武侠小说大家金庸洽谈合作事宜,商量作品改编细节问题。

  资料:

  《侠骨丹心》是一部以“真功夫”为内核的大型古装武侠电视剧,借少侠金逐流以勇气和毅力迎战朝廷和武林败类,与正义之士共同化解武林纷争,并与出身邪教的纯情少女史洪英一波三折的奇爱历程,展现出“中华侠文化”的本色和特质。

  本剧由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和江苏广电集团天地纵横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2500万拍摄的。此前,横店娱乐在2004年曾投资拍摄《侠影仙踪》,在海内外市场受到追捧;而江苏广电集团此前也投资拍摄了由鞠觉亮导演的《天龙八部》等武侠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