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如此多娇》捧红赵雪莲 正气被导演挖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22 新浪娱乐
《如此多娇》捧红赵雪莲正气被导演挖掘(附图)

赵雪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赵雪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科班出身,自2001年接拍第一部戏至今,已经在多部强档大戏中崭露头角,《一双绣花鞋》中的彭佩芝、《花样的年华》中的黄淑仪、《汉武大帝》中的南宫公主,《大宅门2》中的何祺……

  赵雪莲饰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上世纪30-50年代的人物,无法身处的时代,与现代剧的演绎会有何差异呢?对此赵雪莲表示,无论哪个年代,所表现的都是人性,只要深入了解
了当时的大环境及当时人们的心态,表现起来就不困难了。

  有观众评论《如此多娇》中赵雪莲的表演“太过正气,女人味和风情不足”,对此,该剧导演马骁为她“申冤”:“那个年代的人与现代人的审美不一样,当时有些话很流行,像‘不爱红妆爱武装’,‘谁说女子不如男’等等,所以这个角色不可能过于表现风情。”

  赵雪莲目前所接拍的剧集,要么就是上世纪30-50年代的戏,要么就是如《警探雷鸣》、《无限正义》这样的主旋律题材剧集,令人不禁疑惑,拥有甜美长相、高桃身材的她为什么不涉猎偶像剧?

  “也许是我骨子里的正气被导演们看出来了”,这个喜欢泽塔琼斯张曼玉的山东姑娘,对主旋律戏拥有满腔热情,轻易就被剧里的人物所打动,像《如此多娇》中史百合对爱情的热情执着,最后为了国家舍弃了自己的母亲,雪莲说这种热情或许自己内心极其向往,但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却不可能出现,所以能在戏里过把瘾也满足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