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后期制作 张丰毅伤痕累累游天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27 新闻午报
《西圣地》后期制作张丰毅伤痕累累游天山(图)

张丰毅在《西圣地》中吃了不少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视影视制作的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记者昨日在其后期制作大本营看到,拍摄中让无数人感动得落泪的井喷戏十分壮观,而泡在泥浆中救人的张丰毅的表演也让人拍手称快。制片人吴兆龙介绍,饱受艰苦的气候和环境煎熬的张丰毅拍完戏后已是“伤痕累累”,为好好疗伤,他并未随剧组回京,而是一个人“偷偷”去畅游天山南北,感受新疆的瓜果飘香了。

  角色跨度60年

  《西圣地》讲述的是一批共和国的石油工作者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勘探、开采石油的故事,张丰毅在剧中扮演退伍军人杨大水。杨大水在战场上和军队中的戏份很少,他虽当过战斗英雄,但却又阴差阳错地当了名守井人。吴兆龙告诉记者,他就是看中了张丰毅身上英雄的气概和平实的精神,最适合塑造杨大水这个角色。

  据吴兆龙介绍,张丰毅在剧中要完成60年的跨度,从20多岁演到近80岁,这在他以往的角色中也非常少见。张丰毅在剧组里经常与年轻演员们开玩笑说,自己最怕别人说他老,所以不许别人叫他“张老师”,只许叫“哥哥”。可一旦到了演戏时,张丰毅就一点不担心自己的角色“老”,还笑言自己能演的最年轻的角色也得二十八九岁,再年轻自己就不敢演了。

  遭受双重“袭击”

  《西圣地》的外景地以路程远、条件苦著称,而且经常还要去克拉玛依著名的魔鬼城拍摄,那里常年有猛烈的风沙,每次拍摄都会派专人在一旁“望风”,一旦看见远处“沙气腾腾”,就采取紧急措施。吴兆龙告诉记者:“有时一场戏拍下来,张丰毅的头发、眼睛、鼻子和嘴巴里都被灌满了沙子,大家还打趣说,他那张原本就很‘刚毅’的脸被风沙磨得更有型了。”

  导演苗月告诉记者,虽然张丰毅总给人不好接触的感觉,但在剧组里他却非常活跃,经常跟导演和演员开玩笑。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玩笑“惹急了”女导演,被咬得哇哇直叫。原来张丰毅老拿苗月3个月内坐坏了5个结实的马扎取笑,哪料苗月追上去要打,躲闪不及的张丰毅只好让苗月在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疼得直叫的张丰毅只好赶紧求饶:“别咬了,前几天咬的牙印还没好呢。” 黄笑宇/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