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作客泉城:《蝴蝶飞飞》有点儿童话色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9: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佟大为作客泉城:《蝴蝶飞飞》有点儿童话色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20集青春偶像剧《蝴蝶飞飞》正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剧场热播。剧中男主角的扮演者佟大为是偶像剧当红小生,昨日他来到泉城与观众见面——

  这部戏有点儿童话色彩

  佟大为曾在《我爱你》《玉观音》《第一次亲密接触》《少年包青天Ⅱ》
剧中扮演过重要角色。这次他扮演的是一个桀骜不驯的豪门贵公子蓝冬晨。《蝴蝶飞飞》的故事发生在带有淡淡童话色彩的都市背景下,浪漫而唯美,多少借鉴了些韩剧的成功之处,因此该剧也被誉为是《流星花园》和韩剧《蓝色生死恋》的“完美结合体”。

  而佟大为则认为,这部剧是一个纯“天上”的戏,与现实完全不着边际。他举了一个例子:拍生活戏时,即使说错了词儿,合作的一方也很容易接上,但拍这部剧就完全不同了。很多台词必须一气呵成,否则就接不上,因为感觉太不真实,甚至有些肉麻。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人,会很难受。由于自己感觉剧本太煽情,他事先找了身边几个朋友来看剧本,耐心地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女主角杨雪则形容说,为了让自己尽快入戏,她完全抛弃了自己,把自己当成了那个“灰姑娘”。“感觉在做梦,梦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没有一部满意的剧本

  虽然是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率性的佟大为却没有过多地为这部戏“说好话”,反而直言“不能与韩剧相比”。他不无遗憾地说,这部戏是自己新的尝试,主要演员也都是同一公司的,所以大家配合得非常好。如果制作方能再多花点儿钱,在很多场景上能再多花点儿工夫,可能最后呈现的效果会更好。他认为,与成熟的韩剧相比,内地演员演技并不差,但从经费、制作、后期宣传上来看,还存在着一些差距。

  针对目前荧屏偶像剧大行其道的现状,佟大为表示,偶像剧,或者说都市情感剧往往有两种形式能够大受欢迎,一种是天上的,情节天马行空,能够让人向往;另一种是地上的,属于真正贴近平民百姓的故事。但目前国内偶像剧往往盲目追求靓,不注重剧本的质量,抓不住观众的脉搏,所以不能吸引人的眼球。他笑称:最近自己一直在家里看剧本,看了有30多部了,居然没有一部满意的。

  今年要好好休息

  荧屏上演惯了深情好男人的佟大为,生活中也处处显示出细心和体贴。采访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佟大为打开放在他面前的一瓶矿泉水,依次给身边的两位女士倒满杯,最后再给自己倒上。

  面对感情等隐私问题,佟大为表现得同样随和。他大方地承认已经有了女友,但不想暴露对方的身份,这么做的目的只是想保护对方。虽然无数次在戏中向不同女主角表白“我爱你”等浪漫爱情誓言,但他说生活中从没说过那么酸的话,受不了。

  演过众多偶像剧后,佟大为并没有被束缚或困惑等感觉。他说,其实每部剧回头看都有说不出的遗憾,一些细节完全可以演得再细腻些。再说,自己挺喜欢演偶像剧,现在的年龄也非常适合。不过,他说自己并不排除适当时机转转型,比如演演坏人,或者拍一部惊悚片。让观众遗憾的是,这些计划要到明年才有可能实现,因为他声称今年要好好休息,接戏的事儿一概明年再说。本报记者 梁利杰 实习生 吴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